二埠警執法減用胡椒噴霧
怕傷害同袍 事後更要清洗疑犯

[2017.10.10] 發表

【明報專訊】新西敏警局局長稱,警方已經愈來愈少使用胡椒噴霧,已將使用條件變為槍械之下,主要因為胡椒噴霧同時會影響現場警員,使用後警方還要負責將疑犯清洗乾淨。

新西敏市警局「一哥」瓊斯(Dave Jones)表示,新西敏警員平均每月只會動用胡椒噴霧一次或兩次。他稱胡椒噴霧現在已經變成較嚴重武力時才會使用的武器,平時警員在街頭巡邏時,很少會用到這類物品。

瓊斯指出,警員開始配備胡椒噴霧時,是輕度使用武力時的武器,通常是用在一些拒絕配合警方執法的人物身上。他稱現在警方已將使用胡椒噴霧的條件「升級」,僅低於槍械和箍頸制服之下。

瓊斯透露,警員動用胡椒噴霧時皆須靠近疑犯。一旦噴射胡椒噴霧,附近空間皆被污染,警員也受影響。同時警方現在也要照顧疑犯的人權,不僅要清洗受影響的警員,連幫疑犯清洗乾淨也成為警方的責任,因此警員並不喜歡使用胡椒噴霧。

更多加國新聞二
【明報專訊】素里昨日發生汽車撞單車後不顧而去事件,單車騎士被撞飛後墮溝渠,透過目擊者的資料,騎警迅速在附近找到涉案汽車司機並將其逮捕。警方不... 詳情
稅局索兩大項目買家資料
【明報專訊】為了打擊逃稅行為,加拿大稅務局(Canada Revenue Agency)曾多次向法院提出申請,要求多間開發商向稅局提供樓花買... 詳情
【明報專訊】房貸業表示,房貸壓力測試收緊之後,未能符合資格的準買家之中,接近4成押後置業。加拿大按揭專業人員會(Mortgage Profe...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