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普拍攝《第一滴血》35周年 市民影迷重遊舊地

[2017.10.10] 發表
《第一滴血》的電影海報。(網上圖片)
參加者重遊多個拍攝場景。(推特圖片)

【明報專訊】卑詩省近年吸引不少國際知名的電影公司到本省取景拍攝,參與了不少荷里活大片的製作,但其實早於35年前,由武打巨星史泰龍主演的經典動作片《第一滴血》(Rambo:First Blood)便是在本省合普(Hope)拍攝。事隔35載,該鎮的居民和影迷在過去的周末舉辦慶祝活動,一同分享這個特別的集體回憶。

慶祝活動在過去的感恩節長周末舉行,鎮內一間戲院,分別在星期六和日放映兩場《第一滴血》電影,吸引鎮內居民和影迷觀賞。另外,主辦方更舉辦導賞團,重遊當年拍攝場地。為了活動更熱鬧,主辦方更舉行服裝比賽,由參加者模仿戲中人物角色。

合普旅遊中心的Brian McKinney表示,該鎮早於35年前已經是荷里活電影的拍攝場地,可以說是「北荷里活」(Hollywood North)的發源地。本身也是合普居民的McKinney說現在還記得當時的拍攝情況,是個珍貴的童年回憶。

本省的電影業近年發展迅速,根據省府的資料,2016至2017年,本省在這方面的經濟收益高達26億元,較對上一年的19億元大幅增加。

更多社區消息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