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9月份新屋動工稍降 建築許可證減 樓市冷卻

[2017.10.11] 發表
加國9月份房屋破土興建,數字輕微下跌為217,118間。

【明報專訊】加拿大9月份新屋開工數字稍微下降,減幅沒有預期那麼大,住房建造業取得另一季度強勁增長。另有報告說,8月有較少建築許可證,意味長期火紅樓市開始冷卻。

9月份房屋破土興建,數字輕微下跌,到217,118間,比8月份上行調整數字225,918低。加拿大按揭及房屋公司(Canada Mortgage and Housing Corporation)說,主要是多單位大廈的動工率減低10.7%,例如共管柏文,減幅比獨立屋起建增幅8.2%中。

分析家預期,開工率開始放緩為一年210,000間,但建築業的數字與外界的估算不一樣。

滿地可銀行資深經濟師卡維克(Robert Kavcic)說:「加拿大房屋建築蓬勃發展,它有25年以來最佳人口增長率支撐。第二季度略縮,住宅投資似在第三季加碼,再次增長。」

加拿大樓市長期火熱,現在顯現冷卻跡象,特別是全國最大的城市多倫多,安省政府4月推行外國買家稅,已減少交易,結束很多搶購戰。

加拿大統計局的一份報告指出,加拿大8月份建築許可總值減幅比預期的大,那是連續第二個月下跌,建築商開工建造多戶住宅及工業廠房的意願較低。

建築許可總數減少5.5%,超過專家預期的1.0%減幅,意味建築業在數業內放緩。

國家銀行National Bank Financial高級經濟師朗加沙米(Krishen Rangasamy)表示:「儘管9月份(新屋開工)數字下降,加拿大住房建設維持水平,高於人口需求。」他估計,新房屋以190,000間的速度發展,就能滿足人口需要。

更多華爾街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