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男子駕車高歌接149元告票
年輕女事主舉報男上司性侵 官判刑8個月讚勇氣可嘉
美臥底探員助加國破恐襲客運火車陰謀 憂另有恐嫌在逃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警匪追逐 男司機撞警車遭擊斃

(利載拿22日加新社電)沙斯卡寸旺省皇家騎警表示﹐警員開車在北巴特爾福特(North Battleford)追逐一名嫌疑男子的汽車﹐該男子開車撞警車。警方後來開槍擊斃該名男子。

警方說﹐他們在周六晚收到報告﹐得悉有人開車向車外一名男子開槍。警員找到那輛汽車﹐並開車追逐﹐後來那輛汽車撞向警車。那輛汽車無法動彈﹐警員開槍射向嫌疑車輛﹐打傷司機。警方說﹐警員開槍﹐是「回應對司機的行動」。

周日上午﹐皇家騎警首席督察警官利維(Maureen Levy)在利載拿的記者會上說﹕「警員立即採取拯救生命措施﹐直到當地急救部門抵場﹐接手該案。晚上大約9時45分﹐司機在送院途中宣告死亡。」

警方確定﹐死者是沙斯卡寸旺省歐尼恩湖(Onion Lake)的惠特斯通(Brydon Bryce Whitsone)。利維說﹐車內一名女子受輕傷。她送往醫院﹐後來出院﹐現被警方拘押。另有一名騎警受輕傷﹐騎警在醫院療傷﹐現已出院。

案件交給利載拿警方調查﹐利維說﹐騎警也請求沙斯卡寸旺省司法廳任命獨立觀察員。

利維說﹐案件交給利載拿警方調查﹐他們不能交代追車、衝撞警方巡邏車、槍擊等過程等細節。

利維並未透露警員開了多少槍?惠特斯通是否警方熟悉的人物?並說那是利載拿警方調查的問題。皇家騎警說﹐他們仍在調查案件。

沙斯卡寸旺省司法廳發言人維爾比(Drew Wilby)在記者會上說﹐獨立觀察員與騎警沒有聯繫。他說﹐觀察員會向司法廳提交報告。利維指出﹐涉案警員目前休假。

 
 
今日相關新聞
警匪追逐 男司機撞警車遭擊斃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