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軍十字勳章拍賣 起價25萬

[2017.11.06] 發表
加拿大軍人巴倫(下圖)獲頒的維多利亞十字勳章和其他勳章。(加新社)

(渥太華5日加新社電)一名一戰加拿大軍人的維多利亞十字勳章(Victoria Cross)下月在英國拍賣﹐估計起價25萬元﹐未知加拿大戰爭博物館會不會競投。

9名加拿大人在1917年比利時帕斯尚爾(Passchendaele)戰役立功﹐獲頒英國帝國最高榮譽維多利亞十字勳章。英國斯賓克拍賣行(Spink & Son)將於12月5日拍賣一批維多利亞勳章﹐其中一枚屬於24歲加拿大下士巴倫(Cpl. Colin Barron)。

斯賓克拍賣行勳章專家厄斯金-希勒(David Erskine-Hill)說﹕「巴倫的懾人處﹐不只是嘉許狀所說的震撼力﹐我們可以說﹐他以自我犧牲的大無畏精神作戰。」

「我覺得他是軍人之最﹐他在戰場支援戰友﹐殲滅敵人﹐挽救性命﹐救他的同袍。」

加拿大人獲頒96枚維多利亞十字勳章﹐加拿大軍人擁有的維多利亞十字勳章上一次拍賣﹐在8月成交﹐英國一個收藏家以55萬元購入﹐加拿大戰爭博物館曾競投。

更多要聞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