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12.12
    星期二

大溫獨立屋價回落有人蝕讓
出現掛牌價比買入價低逾兩成

[2017.12.12] 發表
有報告指大溫約40間獨立屋的掛牌價都低於買入價。(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一項地產市場分析顯示,大溫地區的獨立屋樓價有回落跡象,目前有約40間正在放售的房屋,掛牌價都低於買入價,相差最多的有24%。有業內人士認為炒家預測省政府明年在樓控方面將有大動作,因此不惜蝕賣盡早離場。

據網絡傳媒ThinkPol報道,位於列治文Bellflower Drive 6200號路段一間已有44年樓齡的獨立屋,近日以168萬元掛牌價求售,與業主在去年6月時買入的220萬元相差了52萬,顯示業主已準備蝕賣近24%,是目前正在放售的大溫地區房屋中損失最多的一間獨立屋。根據卑詩物業估價局(BC Assessment)的資料,該所房屋對上一個業主去年2月以135萬元買入物業,僅四個月後便轉手給現時的業主,狂賺85萬元,惟現業主要準備蝕讓。

排第二位的是位於本那比百老匯街(Broadway)6600號路段的獨立屋,業主去年5月以146萬元買入,現在掛牌129萬元出售,準備蝕賣12%;排第三的是列治文Jaskow Drive 5600號路段的獨立屋,業主今年7月才以190萬元買入,唯現在要以170萬元掛牌求售,損失11%。

報道指,準備蝕讓的房屋主要位於列治文、本那比、西溫、北溫、高貴林、高貴林港和溫東,並引述業內人士指市場盛傳省政府將於明年預算案中推出投機稅(speculation tax)打擊炒風,又認為大溫地區的房地產市場一直依靠炒家支撐,一般買家的影響力很小,因此寧願蝕賣近25%也要盡快離場,亦顯示了炒家預測投機稅生效後,對樓價造成的打擊並不止25%。但業內人士指出,就算樓價下跌,相信仍然有不少買家會看準時機承接。

對於獨立屋走勢回落,業主不惜蝕賣離場,地產經紀蘇嫻雅對此並不感到驚訝,她說去年至今年上半年都是獨立屋樓價的高位,因此在該段時間置業的業主會較容易出現蝕讓的情況。她又說知道有業主早年以127萬元買入房屋,只希望以130萬元出售,賺回佣金、律師費等成本,可是掛牌一年都無人問津,現在只好把房屋收回放租。蘇嫻雅又說,今年上半年還會遇到12個買家同時出價的情況,但到了下半年氣氛已經明顯轉淡,她認為,焦點都轉到柏文市場。

更多加國新聞四
【明報專訊】較早前哄動一時的紐賓士域海島再度放盤﹐標價維持在85萬元不變。 賣方經紀表示﹐早前收到的柯化最終未能落實﹐所以已再次掛牌﹐... 詳情
【明報專訊】安省倫敦今年以來樓市銷量及屋價齊升﹐表現勝大多倫多地區。 剛過去的11月﹐倫敦地區共有637個住宅轉手﹐與去年同期相比雖然...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