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12.21
    星期四

港四代車神合體戰耐力賽
關兆昌出山 李英健冀杜拜爭冠

[2017.12.21] 發表
54歲的關兆昌(前)相隔13年復出車壇,昨日在記者會開始前把握機會試駕模擬器,熟習杜拜賽道。(鄭嘉慧攝)

香港車迷最期待的畫面,下月將在杜拜24小時耐力賽上演。關兆昌、李英健、歐陽若曦、方駿宇及唐偉楓,昨午齊集亞洲鳳凰車隊記者會,宣布四代同堂組成本土最強陣容,下月駕駛奧迪新戰車迎接新挑戰,一手促成這夢幻組合的李英健期望,以最具代表性的冠軍獎盃,推動本地賽車界發展。文:鄭嘉慧

本是這支車隊負責人的香港著名車手李英健,近月構思以全香港本土陣容出戰杜拜24小時耐力賽,花了1個月請來同代對手歐陽若曦、90後星將方駿宇及唐偉楓加盟,壓軸更邀得90年代車神關兆昌「出山」,五虎合體在下月12日出戰這項耐力賽。

5名車手昨日一同現身柴灣車隊總部,2004年退役的關兆昌急不及待踏上賽車模擬器,熟習杜拜的賽道。

李英健牽頭推香港賽車發展

促成這項車壇歷史一頁的李英健形容,爭冠以外有另一重意義:「香港沒有賽車場,連比賽亦有難度,難得我們有多代不同車手,於是想組成這個我心中最強陣容,沒想到大家一拍即合。冠軍當然是我們的目標,看了對手實力,我們機會亦大,希望屆時可借助冠軍,不止喚起車壇注意,讓其他市民亦多認識賽車運動。」

5名車手當中,歐陽若曦最具耐力賽經驗,包括2013年首奪法國勒芒24小時耐力賽(GTE-Am組別)亞軍,翌年在世界耐力賽日本站(LMGTE Pro組別)獲季軍,27歲的方駿宇是香港首名F1實習車手,僅22歲的唐偉楓去年畢業轉任職業車手,即伙李英健在GT亞洲賽屢登頒獎台。

關兆昌先練好體能

三子聽聞舊日偶像關兆昌重返車壇,齊聲指是合作最吸引之處。54歲的關兆昌在1993年曾1天內連奪澳門盃、Supercar賽及東望洋大賽三料冠軍,昨日亦自言要加強體能訓練,迎接復出首擊。

關兆昌表示:「其實我在兩周前接到Marchy(李英健)邀請,得悉陣容後很想為大家出一分力。這次後會否再出賽仍未有決定,我會專心準備今仗,近期亦特別加強頸部訓練,希望屆時經驗可以幫助他們。」

更多體育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