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12.28
    星期四

美駕駛抵台試飛 F16V升級版接近交機

[2017.12.28] 發表
洛歇馬田與漢翔攜手升級的F-16V完成,美國試飛員也已抵台,向戰機交付台灣空軍的目標又邁進了一步。(洛歇馬田公司)

【明報專訊】據《動力》(The Drive)網27日報道,漢翔(AIDC)已完成4架F-16V的升級,而美國試飛員已抵台測試。

負責升級F-16的洛歇馬田公司(Lockheed Martin Corp)為了這項專案,與漢翔攜手合作。

試飛預定2018年展開,整個升級專案預料會在2022至2023年間完成。

F-16V的戰力遠超過F-16A/B,而台灣是在1990年代開始取得F-16A/B。而升級的戰機加裝了新任務電腦系統、導航設備、大型彩色多功能顯示器、先進敵友辨識應答器、升級電戰套件,以及Link-16戰術資料鏈等。

F-16V擁有屬於主動電子掃瞄陣列雷達(AESA)的AN/APG-83「可變敏捷波束雷達」(Scalable Agile Beam Radar,SABR)。比F-16A/B上的AN/APG-66機械掃瞄型雷達能更快、更準確,並更遠距地執行擾瞄任務。

包括美國空軍在內的其他空軍都承認,要從「毒蛇」戰機榨取更多戰力,加裝SABR是最符合成本效益的方式。

此外,台灣是率先加入F-16V戰機開發計劃的客戶,由於這升級路線圖充滿彈性,對全球F-16用戶也愈來愈有吸引力。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