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12.30
    星期六

冰雨暴雪肆虐5.6萬戶停電
菲沙河谷重災 省北風凍-45度

[2017.12.30] 發表
菲沙河谷地區公路結冰,車禍頻生。(電視畫面)
冰雪壓毀大樹。
阿博斯福受到冰雨影響,樹枝結冰。(警方提供)
路牌亦結冰。
道路積雪,路面情況惡劣。(電視畫面)

【明報專訊】受到冰雨及極端寒冷天氣侵襲,本省菲沙河谷、部分低陸平原地區、以致內陸均受到嚴重影響,昨晚9時仍多達5.6萬戶停電,很多道路路面結冰,道路恍如溜冰場,情況非常惡劣,暴雪加上強風更使部分地區出現零可見度(white out),冰雪警告在下午更延伸至部分低陸平原地區。省北部氣溫連風凍效應達零下45度。

菲沙河谷的阿博斯福(Abbotsford)、米遜(Mission)及智利域(Chilliwack),以致低陸平原的蘭里部分地方,由前晚開始出現冰雨,冰雨造成樹木倒塌,壓毀電纜。水電公司早上指約有9000戶停電,已加派人員搶修,但由於天氣酷寒和部分地區路面情況惡劣,影響維修進度,水電公司坦言部分用戶的電力未必能夠在短時間內恢復。

至昨日下午,該等地方的冰雨持續,令情況更為嚴重,至下午4時後高峰期,停電用戶增至逾4萬戶,至晚上9時,停電用戶更增至5.6萬戶。

阿博斯福多處路面結冰,部分道路路面鋪滿冰雪,恍如溜冰場。警方宣布將部分地區道路封閉,並呼籲民眾如非必要,應該留在家中,不要外出。有駕車者稱,由於封路,回家時已經不斷繞道,均遇上結冰路面封路,連續轉換三條路線,仍未能歸家。

加拿大環境部(Environment Canada)在昨日下午再次發出冰雨警告,受影響地區進一步延伸至低陸平原,包括蘭里及素里亦受到影響。預料素里積雪可能會有5厘米,而阿博斯福會逾10厘米積雪,合普(Hope)更會有多達20至30厘米積雪。據報在合普附近地區,大雪紛飛,加上強風,路面情況為零可見度(white out),駕車極為危險。

高貴哈拉公路(Coquihalla Hwy.)亦有大雪,使到連接梅里特(Merritt)與基隆那(Kelowna)之間的一段97C公路(Highway 97C)出現嚴重積雪。加拿大環境部預測積雪會達25厘米,並且持續至今日。結冰的路面造成多處地方發生交通意外。

省北部分地區亦出現極端嚴寒氣候,和平河地區(Peace River)加上風凍效應,感覺會如同零下40至零下45度。

更多要聞一
嚴寒凍死鯊魚 除夕料較往常低逾20℃
【明報專訊】美國北部嚴寒天氣持續,可能將迎來最冷除夕;除了西南部之外,其他地方預計除夕氣溫會比往年低華氏20至40度(約攝氏11至22度)。... 詳情
冷鋒襲美北部 2億人捱凍 零下36度最多降雪65吋
【明報專訊】一股強烈的冷鋒本周已擴散至美國北部大部分區域,約有2.2億民眾不僅將在酷寒中迎接2018年,這波嚴寒氣候至少還會陪伴美國三分之二... 詳情
龔曉華就逮准保下月底再審
【明報專訊】安省證監會昨日宣布,被控欺詐、洗錢和偽造文件等罪名的華裔商人龔曉華,已於周四晚被警方逮捕,不過已在周五上午在多倫多舊市議會法庭獲... 詳情
全球10大過年熱門地 香港紐約賭城上榜
【明報專訊】每年跨年夜,世界各地著名景點都是倒數活動的熱門選擇。不論觀賞煙花表演或參加盛大派對,許多售票的場所,門票都會早早售罄。 迎... 詳情
美股今年勁升 明春加息將調整
【明報專訊】證券界人士分析﹐美股經過2017年強勁升勢後﹐現時已經偏高10%至15%。2018年1月或許有少幅調整﹐在市場預期美國聯儲局將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