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1.03
    星期三

杭州公廁新設計 女廁隨時增8格

[2018.01.03] 發表
新公廁的廁所門以連貫的山水畫裝飾,有活動門可調節男女廁間數。(網上圖片)
新公廁格局。(網上圖片)
新公廁調節后,女廁增加8間。(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  人多的時候,女廁大排長龍是常見現象,澎湃新聞報道,浙江杭州本月啟用的一座公廁將緩解這一難題:通過活動門讓男廁轉換為女廁,女廁瞬間增加八間。

公廁位於杭州開發中的商業區「錢江新城」。這區域公共廁所不多,且集中在附近酒店、劇院和商場內。

錢江新城管委會工程建設管理處人員盧彤說:「考慮到男女需求不均衡,我們想到調節男女廁位的主意,在女性廁位嚴重不足時把部分男廁位讓出來。」

公廁設有男廁位19個、女廁位22個,比例約為1:1.2,另有第三衛生間、母嬰室。男女廁所之間、男廁所中間各有一道活動門,當女廁位嚴重不足時,關閉男廁中間的活動門,打開男廁女廁間的活動門,8個男廁位便可劃為女廁,女廁位增至30個,男廁位減至11個。

盧彤說,廁所間活動門透過手動調節,用機械鎖開關,鑰匙由廁所管理員保管,是否需要調節也由管理員按實際情況決定。

有網友說:「這樣的措施是比較人性化的,我作為男同胞也支持。」不過也有人擔心:「那要是男的還沒出來,活動門關了,就要從女廁所出去了。」

更多中國新聞
汗血寶馬落戶新疆
新疆從哈薩克引進的21匹汗血寶馬,上月23日順利抵達吉木乃口岸,未來將落戶烏魯木齊。據悉,引進馬匹的新疆野馬國際集團,在短短9年內已引進14... 詳情
考古人員去年在吉林延邊州磨盤村山城遺址發現一座古代東夏國的大型官倉遺址,並出土粟、紅小豆、小麥等糧食作物。東夏國是金朝女真人蒲鮮萬奴在東北東... 詳情
【明報專訊】廣西南寧南鄉鎮一名老翁因為病重,被親人安排在農地上的棚屋獨自居住,事件在網絡傳出後引發熱論。當地政府部門介入調查後稱,當地風俗忌... 詳情
舉債栽培哈佛兒 老母討扶養費
【明報專訊】據《中國時報》報道,羅姓婦人離婚後,獨自辛苦地栽培2個兒子學成畢業當牙醫開業,她擔心養兒無法防老,與兒子簽立協議書,要求兒子開業... 詳情
陸生間諜案調查 台公布大陸資助金額
【明報專訊】台調查大陸學生周泓旭(下圖左)所涉共諜案,上月底搜索新黨發言人王炳忠等人住處,發現周利用王等人成立的網媒,「培養一支平時可用、戰...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