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1.03
    星期三

溫市「樓王」估價7880萬元
列市素里柏文大漲三至四成

[2018.01.03] 發表
本省「樓王」是由Lululemon創辦人Chip Wilson所擁有位於灰角路這間估價高達7880萬元的豪宅。該豪宅估價從2016年的6380萬上漲至2018年的7880萬元,兩年之內估價上漲1530萬元。「樓王」有網球場和泳池,附近的鄰居以及經過豪宅到海灘散步的市民,大都知道「樓王」業主是誰。(張伶銖攝)

【明報專訊】卑詩物業估價局(BC Assessment)昨日公布2018年最新物業估價數字,本省最貴物業「樓王」繼續由Lululemon創辦人威爾遜(Chip Wilson)在溫市灰角路(Point Grey Rd.)擁有的豪宅所蟬聯,「地王」估價高達7880萬元,比去年7580萬元高出300萬元。

大溫各區則是呈現柏文估價大漲的情況,但獨立屋估價漲幅則是較前幾年縮小的情況。其中列治文柏文估價上漲幅度達到34%,北素里柏文估價上漲達40%,中素里柏文上漲38%。大溫各區柏文估價上漲不少超過20%。

物業估價師博戈(Paul Borgo)指出,大部分大溫的獨立屋業主將發現今年物業估價與去年相比變化不大,主要原因是獨立屋市場非常穩定,但在另一方面,住宅柏文市場則非常火熱。

他舉例,大溫各區獨立屋估價的變化範圍由下跌5%至上漲15%,但柏文上漲的範圍則是從上漲5%至上漲35%。商業物業上漲幅度從5%至50%,輕工業區上漲從0%到45%。

在柏文估價上漲方面,北素里上漲40%為最高,其次是中素里上漲38%,列治文上漲34%,而本那比鐵道鎮,以及北溫Central Lonsdale區上漲亦高達21%。

相較之下,溫西柏文上漲10%,溫東柏文上漲15%。

獨立屋估價上漲情況則不明顯,其中溫西標準地大小獨立屋今年估價上漲2%,溫東上漲1%,北溫獨立屋上漲2%,西溫Ambleside區上漲7%,本那比Capitol Hill上漲5%,但本那比Buckingham區估價持平。至於列治文不同區的獨立屋漲幅從0%至5%不等。

博戈指出,最新估價是根據2017年7月1日的市價計算,估價通知已在本周寄出,而如果有業主對於估價的結果不同意,可致電估價人員了解估價如何計算,如果致電之後仍然不同意,則必須在1月31日之前提出上訴。

估價局上個月已針對全省估價大幅上漲的6.7萬個物業業主寄發警告信,警告物業可能大幅上漲,而在2017年時,估價局總共寄發警告信數量高達8.2萬封,估價局指這與最近一年獨立屋市場趨於穩定,較少見到大幅上漲有關聯。

估價局亦提醒,即使物業估值上漲,並不代表必須繳交的地稅也一定上漲,必須該物業上漲情況,是否超過同一區相同類型物業的上漲平均幅度而定。

想進一步了自家物業估價以及比較同一區物業估價情況,可上網至www.bcassessment.ca查詢。

根據統計,2018年本省各類物業總數達到204.4萬個,較前一年增加1.17%,全省物業總值達到1.86萬億(trillion),較前一年增加12%。其中88%屬於住宅物業。

另外,每年有超過98%的業主對於物業估價無意見,只有不到2%的人士會對物業估價提出上訴。

本省最貴的兩間物業不出意外均位於溫西,第一名是位於灰角路3085號的「樓王」外,估價高達7880萬元,的物業估價第二高的是位於貝爾蒙特路(Belmont Ave.)4707號的豪宅,估價高達7182萬元。

更多要聞一
估價最高10豪宅 9間落戶溫西
本省物價估價最高的前十大超級豪宅有9間落在溫西,其中第一名「樓王」、第五名及第十名位於灰角路,有5間則是位於貝爾蒙特路(Belmont Av... 詳情
大溫柏文估價大幅上漲,地產經紀認為這是因為去年各地柏文價格瘋漲造成,但對於今年大溫柏文是否將會延續去年的瘋漲行情,地產經紀們則是有所... 詳情
朱經緯判囚3個月
【明報專訊】香港退休警司朱經緯於2014年佔領行動期間,在旺角執勤時以警棍毆打途人頸部,被控一項襲擊致造成身體傷害罪受審,早前被裁定罪成。案... 詳情
亂闖救火場地拖動救火喉 醉駕司機累消防絆倒受傷
【明報專訊】一名醉駕司機,凌晨強行闖入火場,將救火喉拖動半條街後絆倒一名消防員,導致下半身嚴重受傷。司機被捕後收到告票並被禁止駕駛三天。 ... 詳情
父祖輩移民申請2月1日截止 新增經濟收入要求列表把關
【明報專訊】聯邦移民部父母祖父母移民項目(PGP)昨午開啟網上申請系統﹐有意申請父母移民的擔保人由即日起至2月1日期間﹐可在網上填寫「意...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