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1.03
    星期三

港足壇不乏國際級球星 「畢基」組合近年經典

[2018.01.03] 發表

烏拉圭傳奇球星科蘭有望加盟傑志成熱話,其實不計香港足壇數十年前盛世,近年亦不乏具級數的國腳級人馬,當中更以南華當年簽下前曼聯「七小福」畢特與前荷甲3屆神射手的基士文合組「畢基」組合最為經典。

香港回歸前的球市暢旺,曾經吸引不少歐洲國腳到港效力。然而,近年亦有不少球迷熟悉的名字。

南華在2010/11球季分別簽下前曼聯的英格蘭中場畢特,以及前效力車路士的塞爾維亞射手基士文,合組「畢基」組合最經典。南華易主後亦曾有2006年為厄瓜多爾「擔正」踢世界盃的門將摩拉來投。

此外,香港飛馬前身的天水圍飛馬,亦曾在2009年簽入前日本國腳岡野雅行。至於傑志除了現效力的前匈牙利國腳中場華杜斯外,早年亦曾有加勒比島國聖基茨和尼維斯的國腳前鋒基夫助陣,該名曾效力侯城的射手於2001年初次到港踢愉園,並於2002/03球季成為港甲神射手。而現效力冠忠南區的前傑志後衛列文,更是前巴基斯坦國家隊隊長,曾在踢富咸時在英超披甲。

更多體育二
雲格:找同級數替補
阿仙奴領隊雲格今日英超大戰跌落第3的客軍車路士前表示,若失去前鋒「山神」阿歷斯山齊士及此役因膝傷上陣成疑的中場奧斯爾,便會羅致與二人同級數的... 詳情
西班牙傳媒報道,基斯坦奴朗拿度認為皇家馬德里在門將和後衛位置上,應要加強。 西班牙傳媒《Diario Gol》報道,皇家馬德里王牌前鋒... 詳情
新年好開始,車路士進攻核心夏薩特(圖,球會官網)擊退曼城「助攻王」奇雲迪布尼,榮膺由比利時球迷投票選出的年度最佳球員。 車路士官方證實... 詳情
拳壇「神奇小子」曹星如(Rex)自去年10月擊敗河野公平後,一直低調養傷未有公開露面。事隔近3個月,他昨日出席一項活動時透露眼傷尚未痊癒,暫... 詳情
港車隊出戰杜拜耐力賽
 香港汽車會將會派出兩隊車隊代表香港出戰本月12至13日的杜拜24小時耐力賽,昨舉行授旗儀式壯聲威。9名參賽車手陣容星光熠熠,其中唐偉楓(左...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