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1.10
    星期三

檢討外判工保障 羅致光﹕已設跨部門小組

[2018.01.10] 發表

【明報專訊】海麗h清潔工罷工工潮,觸發社會對外判制度的關注。勞工及福利局長羅致光昨接受商台《在晴朗的一天出發》訪問時表示,政府已成立跨部門小組,由勞福局牽頭,檢討外判工作的勞工保障。

未確定完成檢討工作時間

近年不斷有涉及外判員工的勞工保障爭議,羅致光指出,去年8月底提出,由勞福局牽頭,就外判工的勞工保障成立跨部門工作小組,包括康文署、房屋署、食環署等,首次會議在兩個月前召開。他指出,外判服務已運作10多年,需要檢討,例如小組會探討如何透過資源分配,協助部門改善投標制度,計算政府的財政負擔,增加開支保障勞工權益等,確保現時的勞工保障,不會因為外判的安排,令僱主可以避免向僱員提供合理的保障。

他表示,現階段未能講到何時完成檢討工作,會研究細節,加強勞工保障,希望可以盡早完成;至於海麗工潮引起的監管投標程序等,羅指這非勞福局專長,小組成立時亦不包括此檢討此環節。

更多港聞
大帽山錄-0.8 未阻登山客
【明報專訊】寒流襲港,大帽山昨晨9時錄得全港最低氣溫-0.8℃,凌晨有市民冒寒上山希望一睹結霜奇景。市民葉先生(圖一)表示,每日早上都會到大... 詳情
佔中9人被控公眾妨擾預審 三子代表:控罪重複為判最重
【明報專訊】9名佔領運動參與者,包括「佔中三子」戴耀廷、陳健民和朱耀明,於佔領結束逾兩年後,分別被控「串謀作出公眾妨擾」、「煽惑他人作出公眾... 詳情
張秀賢遇襲:不向惡勢力低頭
【明報專訊】參與立法會新界東補選民主派初選的中大學生會前會長張秀賢,前日下午收到刀片恐嚇信後,同日晚上離開位於大圍的競選辦總部後,被兩名皮膚... 詳情
【明報專訊】汽車維修員30年前伙同他人搶劫兩名途人近4萬元財物,犯案後翌年被截停搜查時承認兩度干犯搶劫,案件開審當日他因害怕而棄保潛逃,直至... 詳情
【明報專訊】休班警涉於去年在黃大仙龍翔道駕駛私家車發生車禍後安排妻子頂包,指肇事司機為其妻。警方經調查後拘捕二人,他們被控一項「作出傾向並意...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