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1.10
    星期三

45%業主未申報是否空置
溫市將徵空屋稅

[2018.01.10] 發表
溫市業主需在2月2日前申報物業是否空置。

【明報專訊】距離溫哥華業主申報其物業是否空置的限制不足一個月,溫市府指截至目前為止,只有55%的業主完成申報;換言之,仍有45%業主尚未申報,市府提醒未申報的市民盡快辦理,逾時不報物業會被視為空置及被徵收新推行的「房屋空置稅」(Empty Homes Tax),另加250元罰款,申報的限期為2月2日。

溫市府表示,目前已經收到10.3萬名業主的申報,佔整體55%,當中93%的業主透過網上申報,4%致電3-1-1熱線申報,另外3%的業主則親自前往市政府大樓辦理。市府指今周內向還未申報的業主寄發通知書提醒。

為了方便業主辦理申請事宜,由明日起至2月1日,溫市政府大樓逢周四和周六的辦公時間會延長,周四的時間為早上8時半至晚上8時,周六由早上10時至下午3時。

溫市府亦會在社區中心舉辦說明會,解答有關空置稅的問題,詳情可瀏覽市府網站,而仍未申報的業主則可到市府網站vancouver.ca/eht-declare辦理。

另外,溫市府指上周已啟動審核房屋空置稅,會以風險分析和隨機抽樣形式向業主的申報資料進行審核,收到審核通知書的業主將需要向市府提供進一步資料或證據,確保申報資料無誤。

根據溫市府規定,業主需要在2月2日前申報物業是否空置,如沒有在限期前完成,物業將被視為空置並遭徵收房屋空置稅,該稅會以2017年的物業估價的1%計算,另外亦需繳交250元罰款。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