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1.10
    星期三

發展人工智能功能 道明銀行收購Layer 6

[2018.01.10] 發表

【明報專訊】愈來愈多金融服務機構探索人工智能的潛力,多倫多道明銀行(Toronto-Dominion Bank)宣布收購Layer 6 AI人工智能創投公司,但沒透露交易金額。

道明銀行創新、科技與共享服務集團主管羅茨(Michael Rhodes)表示,道明銀行早有打算,發展人工智能功能。

他說:「大量數據與運算功能加強,真正提升機械學習的能力,例如人工智能。」

多倫多Layer 6在2016年底成立,其人工智能平台分析各類數據,研究和預估個別客戶的需要。

羅茨指出,Layer 6保留它的原有品牌與多倫多Yorkville區的獨立辦公室,道明銀行是其唯一客戶。

除了這宗收購案,道明銀行在2017年10月宣布,與美國Kasisto達成協議,將KAI Banking理財網聊機械人平台,納入道明銀行的手機應用程式。

另一方面,愈來愈多公司有興趣發掘人工智能的潛力。

加拿大普華永道(PwC Canada)報告,加拿大人工智能公司2017年首3季融資創紀錄,22宗交易融資1.91億元。

加拿大皇家銀行一直注資人工智能研究,在多倫多和愛蒙頓開設人工智能實驗室,滿地可的實驗室在2017年11月啟用。其在去年1月聘請人工智能先鋒薩頓(Dr. Richard S. Sutton),擔任它的學界顧問。

聯邦與安省政府也加碼注資人工智能,聯手投資1億元,支持多倫多市一間研究機構。去年3月開辦的維科特研究院(Vector Institute),還會有30多家私企公司注資8,000萬元。

道明銀行與皇家銀行均是維科特的伙伴,而Layer 6創辦人雅各布斯(Jordan Jacobs)及波坦南(Tomi Poutanen)都是維科特研究院創始者。

雅各布斯說,他的創投公司在2016年啟運,去年春季開始協助各類客戶,包括道明銀行。

更多華爾街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