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1.10
    星期三

下禁藥陷害隊友 日獨木舟選手禁賽8年

[2018.01.10] 發表

日本主場出戰2020年東京奧運前,獨木舟代表隊爆出罕見禁藥醜聞。當地傳媒報道,32歲的鈴木康大(圖)向奧運競爭對手小松正治下藥,令對方藥檢「肥佬」。惟鈴木最終被揭發為始作俑者,被日本獨木舟聯盟除名。

鈴木康大在去年9月全國賽上,於小松正治飲料中加入肌肉增強劑維A酸,後者奪冠後藥檢失敗被禁賽。不過,日本反興奮劑機構其後發現,鈴木攝取了同一物質,亦發現小松在賽前未有將水樽跟身,被鈴木有機可乘。該機構隨即還小松清白,上月中對鈴木判以8年禁賽處罰。

報道指出,二人大有機會是東京奧運主力兼競爭對手,日本獨木舟聯盟其後更表示,鈴木曾偷竊及破壞競爭對手的比賽用具,已對他作除名處分。

更多體育一
中國田徑協會昨日公布,2017年全運會女子馬拉松冠軍王佳麗,因第二次違反禁用興奮劑規定禁賽8年,其主管教練被終身禁賽。 王佳麗2013... 詳情
梅利完成手術冀溫網復出 前世界網壇「一哥」梅利昨於墨爾本接受右臀手術,其後於個人社交網站上載照片,表示期待步入復康治療。30歲的他去年... 詳情
難挽山神 雲格明言增兵
恥負諾定咸森林,經歷了執掌阿仙奴以來首次足總盃「一輪遊」的雲格,轉眼便在聯賽盃4強對車路士,也許此刻的他關注轉會市場多於球賽。報道指阿歷斯山... 詳情
足總盃賽前夜蒲 伊禾比或被罰
英聯盃4強首回合阿仙奴作客車路士前夕,雲格透露不排除會向被爆於足總盃賽前夜蒲的伊禾比作出內部處分。阿仙奴早前在英足盃第三圈出局,作客以2:4... 詳情
傳尼馬反對古天奴投巴塞
以1.6億歐元成為巴塞隆拿最貴收購的菲臘比古天奴,在新球會首天先與新隊友見面,之後獨自操練。據報道,古天奴的國家隊隊友尼馬認為古天奴應留在利...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