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1.12
    星期五

天眼拍兩男跟張秀賢入後巷 張稱是施襲者 暫未有人被捕

[2018.01.12] 發表
閉路電視片段未有拍攝到張秀賢(圖)遇襲的過程,但拍攝到他案發前走入後巷,神情慌張及不時回望,急步走向大圍村。(「傳真社」取得的閉路電視片段截圖)
兩名身形高大男子(圖)尾隨張秀賢步入後巷,起初兩人步速緩慢,其中一人其後突然加速跑上前。(「傳真社」取得的閉路電視片段截圖)

【明報專訊】參與立法會新界東補選民主派初選的張秀賢,本周一(8日)在大圍街頭遇襲。「傳真社」取得案發當晚現場附近的閉路電視片段,拍攝到案發前有兩名男子尾隨張秀賢走入後巷,清楚拍攝到兩人容貌、身形及衣著,張秀賢稱兩人為施襲者。警方昨晚回覆表示,暫未有人被捕。

「傳真社」取得兩段來自大圍村一幢三層高建築物的閉路電視片段。首段片段可見張秀賢拿茷B傘走進小巷,顯得神色慌張,不時回望後方,急步走向大圍村。約10秒後,兩名身形高大及皮膚黝黑男子走入小巷,其中一人身穿藍色外套、藍色牛仔褲,圍茞L色長頸巾;另一人穿拉鏈有帽外套,藍色長褲,並將衣帽蓋蚗Y部。兩人起初慢慢步入小巷,後來其中一人突然加速跑上前。

張神色慌張 不時回望後方

首段片段顯示時間為本月8日22時33分06秒,經傳真社查證,該閉路電視較真實時間慢39分24秒,故實際應為23時12分30秒。第二段閉路電視片段顯示,張秀賢於晚上11時13分08秒出現,急步跑向積福街方向,離開大圍村。約數秒後,在首段片段可見到兩名男子行回頭路,走出大圍村,轉出積福街。兩條片段均未拍到張遇襲過程。

張回應傳真社記者查詢時,稱片中兩男是襲擊他的人,他說事發當晚發現被二人跟蹤,於是走入大圍村小巷試圖擺脫,「為什麼我記得,是因為一人笠帽,一人戴頸巾。在那環境,我不記得他是什麼的衣服是什麼顏色,但我記得頸巾是米白色的,那人的頸巾和衣服的顏色有很大的對比」。

他稱與兩人在積福街「重遇」,其後被襲擊。

23歲的張秀賢本周一收到匿名恐嚇信,內有一張有關他與泛民初選對手在海麗h調查的剪報,信上貼有一塊刀片,並用紅筆寫下一個「殺」字。收到信件的同日晚上11時許,張秀賢離開大圍競選總部,前往取車途中突然遭人毆打,頭及手腳受傷。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網台主持人鄭永健於2015年區議會選舉中舞弊,金錢利誘多人在特定選區出選,以「赲慼v手段「清除目標」,被裁定6項選舉舞弊及1項... 詳情
【明報專訊】目前常用的抗流感藥特敏福,原理是阻止病毒擴散至其他細胞,紓緩病情惡化,但不能防止病毒在細胞內繁殖。港大微生物學系於2010年發現... 詳情
【明報專訊】負責西貢區公共交通事務的運輸署主任,為免被揭偷懶沒有跟進小巴營運商投訴事宜,於2014年9至10月偽造21份聲稱代運輸署署長名義... 詳情
【明報專訊】新任律政司長鄭若驊儮鬥堶楫i全城熱論,有泛民亦因此被「翻舊帳」,被指有「僭建」而未解決。「香港本土」立法會議員毛孟靜近日被重提佢... 詳情
袁海文羅霖合照突然「下架」 袁:自己無受壓 有人有壓力
【明報專訊】參加泛民九龍西初選鴷薔D黨袁海文,噚日鐪acebook上載同藝人羅霖鵀X照,羅霖話見到袁過去落力推動規管美容業,希望更多市民支...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