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1.12
    星期五

冬奧會金牌不金 99.99%純銀打造

[2018.01.12] 發表
平昌冬奧金、銀、銅獎牌由南韓設計師李淑貞負責,獎牌表面做出仿木質感,並帶有奧林匹克運動會標誌。(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第二十三屆冬季奧林匹克運動會將於2月9日,在韓國平昌登場,但現在國際奧林匹克卻指出,本屆冬奧會的每面金牌都為99.99%純銀打造,用來製造金牌的黃金總重約只有1.4公斤。

根據《金拓》報道,平昌冬奧金、銀、銅獎牌由韓國設計師李淑貞負責,獎牌表面做出仿木質感,並帶有奧林匹克運動會標誌,象徵每位選手的決心與奧運悠久歷史,但全部的金牌所含的黃金重量總共只有50盎司,總值僅約8.25萬加元。

2016年里約夏季奧運會中,選手們領取的金牌由巴西造幣廠以銀打造,純度是95.5%;本屆冬季奧運會預計將發出259面獎牌,每面金牌、銀牌、銅牌的重量,分別為586公克、580公克與493公克,當中在金牌與銀牌的製作上,共消耗9659盎司白銀,總值約20.6萬加元。

報道指出,比賽的意義不在獎牌本身,而是創造成就,對於今年的冬季奧運會,美國選手們若獲取金牌,可得約4.6萬加元的獎金、獲得銀牌約可得2.8萬加元、銀牌約可獲得1.8萬加元,加拿大選手獲得金、銀牌分別約可得2.5萬加元、1.2萬元。

更多要聞二
三藩市機場半年3次險撞機
【綜合報道】三藩市國際機場周二(9日)發生半年來第三次近乎撞機意外。墨西哥國際航空公司一架客機降落時,差點撞上跑道上飛機,幸好控制塔緊急下令... 詳情
人口販賣:性剝削 免費勞工 皮條客懂洗腦 女子無酬賣淫
【明報專訊】有社工指出,人口販賣的形式包括性剝削和免費勞役,但在華人社區,不少人口販賣的受害人並未認識到自己被販賣,還誤以為自己是自僱人士,...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