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1.12
    星期五

沃爾瑪受惠稅改員工加薪
百萬僱員獲花紅 時薪增至11美元

[2018.01.12] 發表
沃爾瑪將其美國僱員起薪提至每小時11元。

【明報專訊】世界最大私企僱主沃爾瑪(Walmart),將其美國僱員起薪提至每小時11元,對未受益於加薪者發放一筆過現金花紅,並擴大員工產假與父母假福利。沃爾瑪說,新措得益於美國最新的稅務改革法案。

公司說,措施將影響美國逾百萬名時薪僱員,源自最新減稅法案將為公司節約開支。那亦反映勞工市場緊張,僱主競相爭取工人,沃爾瑪及其對手Target這幾年都有陸續改善薪酬。

沃爾瑪的行政總裁麥克梅倫(Doug McMillon)周四說:「稅務改革提高我們的全球競爭力,協助在美推展宏圖大計。」總統特朗普讚揚沃爾瑪加薪,他用推文說:「好消息,源自我們的《減稅及就業法》﹗」

共和黨稅務計劃通過之後,數十個其他公司如AT&T與Comcast宣布僱員花紅。大僱主也一直倍受壓力,被要求提高員工福利,因為失業率落至歷史低點,現在找工者有機會挑剔。

全美失業率連續3個月低至4.1%,亦即2000年以來最低水平。12月份平均時薪比一年前升2.5%,但那仍比正常健康經濟低大約一整個百分點。零售店員每小時工資自1990年迄今升幅不足9%,遠遜於私人企業整體工資的18%加薪幅度。

零售巨擘沃爾瑪指出,提高工資有利旗下美國店所有時薪僱員,包括Sam's Club與它的網站及物流部。公司2015年將起薪提高至每小時9元,僱員完成新手培訓項目,可獲時薪最多10元。競爭對手Target Corp.基本薪酬去年10月提高至11元,它說,2020年尾最低工資會上到每小時15元。

一筆過的200元至1,000元花紅,給予這次未獲加薪的沃爾瑪僱員。花紅款額按服務年資計算,入職起碼20年有資格領到1,000元。沃爾瑪在全球僱用230萬人,其中150萬在美國。

更多加國經濟
福特新一代Edge安省組裝
【明報專訊】福特(Ford)新一代Edge SUV四驅車,將在安省南部奧克維爾(Oakville)的廠房組裝。工會稱那意味著隨福特公司投資於... 詳情
國防救災開支增加 美12月份財赤232億
【明報專訊】美國聯邦政府12月錄得預算赤字232億美元,低於一年前同期。但在本預算年度頭3個月,赤字比去年同期高7.2%。 美國財政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