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連環殺手另涉2漢失蹤案 66歲雙性戀老翁控殺2同志
雙重兇殺案 4青年遇伏2死2重傷
航空公司應酌情處理癡肥乘客 高院判運輸局重新審視投訴
魁省運油火車出軌爆炸案 陪審團商議9天裁3被告無罪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多戶房屋登記新屋保證 大溫去年跌近2千宗

【明報專訊】根據卑詩業主權益保護辦公室(BC Homeowner Protection Office、簡稱HPO)的數字,去年大溫地區共有2.1萬個多戶房屋單位登記新屋保證,較對上一年下跌近2000宗。

大溫地區房屋供應緊張,新屋動工量及落成量均是樓市發展指標,備受業界關注。按照規定,新柏文和城市屋的建築商必須在批出建築許可前,向HPO進行保證登記,因此該辦公室所處理的登記數字能夠反映新屋動工量。

根據HPO的數據,大溫地區2017年共接獲21,090萬個多戶房屋單位登記,當中包括柏文和城市屋,數字較2016年的23,000宗下跌1910宗。以城市區分的話,素里、列治文和高貴林的登記數字較低,相反蘭里和北溫則較高,按年增加40%,顯示這兩個城市的新屋興建十分活躍。

溫哥華市2017年則有4000個登記,較對上一年輕微上升。大溫哥華房屋建築商協會(Greater Vancouver Home Builders Association)行政總裁Bob de Wit表示,登記數字下跌相信與溫市政府未能及時處理建築許可申請導致積壓有關。他又說,他所接觸的建築商都說有工程進行中,因此認為數字下跌的另一個原因是一些大型項目會耗用建築商較多資源,以致其他工程無法如期展開,因此未有向HPO登記。

 
 
今日相關新聞
多戶房屋登記新屋保證 大溫去年跌近2千宗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