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1.29
    星期一

團體倡兒童委員會成法定組織 羅﹕或需7年

[2018.01.29] 發表

【明報專訊】政府計劃於今年年中成立兒童事務委員會,有團體昨天趁委員會諮詢期本周三(31日)結束前舉行公眾諮詢會。勞工及福利局長羅致光會上表示,兒童事務委員會暫不會定為法定機構。團體則建議委員會優先處理兒童貧窮問題和學童學習壓力問題。

政府稱先運作再檢討

關注學童發展權利聯席建議將兒童事務委員會定為非臨時性質、獨立於政府的法定機構,又建議將兒童貧窮問題和學童學習壓力問題安排為首兩年優先處理項目。

羅致光表示,對兒童事務委員會是否成為法定機構持開放態度,但過程或需3至7年時間檢討現有法例及立法,故希望先以委員會形式運作一段時間幫助有需要的兒童,再檢討長遠需要;政府亦會在諮詢期後,再檢討委員會的架構、日後工作和優次。

出席的家長均表示,希望政府就學童課餘學習及有特殊教育需要學生提供更多資源。羅致光回應,政府一直透過向學校及地區團體提供資源幫助學童課餘學習,但他認為特殊教育正面對的問題不是錢,而是如語言治療師等專業人員人手不足,故政府會逐步增加資源,希望有關服務能逐步滿足社會需求。他表示,關愛基金預計在今年9月新學年開始,透過學校協助基層學生購買平板電腦或筆記簿型電腦,有助他們網上學習。

聯席成員賀卓軒會後表示,現時基層市民未能透過現行制度滿足生活需要,但羅致光在會上只羅列政府現行工作,對民間意見只稱會考慮和再檢討,故不滿意其回應。

更多教育
【明報專訊】雙職家長普遍,不少家長因工作繁忙而欠缺時間與子女溝通。有調查顯示近三成家長對管教子女「經常」感到困擾,最多人認為最受管教子女行為... 詳情
概念點對點﹕淘寶再遭美列「惡名市場」
【明報專訊】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2018年1月公布「惡名市場」名單,阿里巴巴旗下網購平台淘寶被指打擊假貨成效不彰,連續兩年上榜。美國總... 詳情
時事點對點﹕流感季到 公院迫爆
【明報專訊】新聞撮要 衛生防護中心2018年1月10日宣布本港踏入冬季流感季節,並指出1月1日至9日錄得24宗成人嚴重流感個案,其中1... 詳情
時事點對點﹕紐約告油企 就氣候暖化索償
【明報專訊】■新聞撮要 紐約市政府2018年1月宣布入稟法院,向殼牌(Shell)、康菲石油(ConocoPhillips)、埃克森美... 詳情
評論練習題﹕改革種族歧視條例 建立真正共融社會
【明報專訊】■評論文章﹕.數據/例子說明.立場/論點.論據.反方論點.駁論/(見圖) ■關鍵字 1. 種族歧視條例 200...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