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1.31
    星期三

回鄉證除續期外
均註明須中國籍

[2018.01.31] 發表

根據代辦回鄉證的香港中國旅行社公布的申請規定,5項符合資格的申請人必須是具有中國國籍的。所以,若以加拿大護照申請中國簽證而又獲批,那代表你已成為加拿大人而非中國人,按規定就不具備持有回鄉證的資格。只有第5項是原持回鄉證須續期者未註明必須具中國籍。

香港中旅社列出的回鄉證申請資格為:

在香港出生,具有中國國籍的香港永久性居民。

內地居民經批准赴香港定居,取得香港居民身分的。

在香港以外出生的中國籍居民,已確立香港永久性居民身分的。

香港永久性居民中的外國籍或者無國籍人士,經批准加入或恢復中國國籍的。

香港居民所持回鄉證有效期不足六個月或者已過期、損毀、持證人身分信息變更、電子芯片失效或者持用舊版回鄉證需要換領新版回鄉證的,可申請換發新的回鄉證。

更多加國新聞一
白石塌山泥  3屋住戶疏散
【明報專訊】白石鎮前日發生山泥傾瀉,大量山泥沖走房屋圍牆和大樹,三間房屋要即時疏散,幸事件中無人受傷,房屋主結構亦沒有受損。 事發前日... 詳情
安省男女加勒比海度假
(多倫多30日加新社電)熱帶病專家說﹐加拿大人到熱帶地區旅行﹐容易感染寄生蟲﹐人們應加提防。 多倫多全科醫院(Toronto Gene... 詳情
CMHC憂樓價不斷升兼高估房價 全國地產連續6季度「高度脆弱」
【明報專訊】加拿大按揭及房屋公司(CMHC)表示,儘管溫尼辟(Winnipeg)和沙斯卡通(Saskatoon)地區的房市有所改善,但就全國... 詳情
溫警東端增巡邏 拘10嫌檢毒贓
【明報專訊】溫市市警表示近期溫市東端發生的街頭事故以及暴力事件有所增加,將加強人手巡邏。警方又指周日起在區內拘捕了十人,並檢獲一批毒品、贓物... 詳情
【明報專訊】卑詩省府環境及氣候變遷策略廳昨日公布,改善油污泄漏應變及修復的第二階段建議規例,提議限制增加稀釋瀝青的輸送量,直至一個諮詢小組可...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