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2.08
    星期四

日本北陸大雪釀至少3死

[2018.02.08] 發表

【明報專訊】日本北陸地區持續下大雪,其中福井縣部分地區的積雪量超過140厘米。大風雪在過去兩天已經造成3人死亡,數十人受傷。

在福井縣,入夜後繼續下大雪,超過680輛車被困國道,當局加緊清理積雪。

福井市的積雪量厚達144厘米,積雪量是往年同期的六倍。受到強寒流影響,日本海沿岸廣泛下大雪。福井縣和石川縣超過四百間學校停課,有私立大學的入學試要延期。由於交通嚴重受阻,多處商店出現缺貨,民眾日常生活大受影響,有油站的燃料供應短缺。

氣象部門預測,北陸和近畿北部地區周四會有40厘米降雪量,警告可能會引發雪崩等災害,呼籲民眾要注意路面結冰,盡量減少外出。

更多國際要聞
拜登:特朗普是個笑話
【明報專訊】前美國副總統拜登(Joe Biden)7日早晨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主播柯謨(Chris Cuomo)專訪時說,特朗普...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