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2.08
    星期四

趙長鵬上《福布斯》 虛擬幣富豪榜

[2018.02.08] 發表
趙長鵬。

【明報專訊】《福布斯》(Forbes)億萬富豪排名榜人所熟知,現在這家雜誌編纂一份全球首富新名單,他們的財富以虛擬貨幣計算。

在虛擬貨幣全球巨富排名榜上,第一人是瑞波幣(Ripple)合創人(Chris Larsen),估計他的虛擬貨幣淨值在75億到80億元。幣安交易平台(Binance)行政總裁趙長鵬,以11億元到20億元虛擬貨幣估計淨值躋身排名榜。

榜上巨富還有卡梅倫溫克勒沃斯(Cameron Winklevoss)和泰勒溫克勒沃斯(Tyler Winklevoss),兩人早在2012年購買比特幣,身家在9億到11億元之間。另外,24歲的以太幣(Ethereum)創始人布特林(Vitalik Buterin),身價在4億到5億元之間。另外一個上榜者,是知名數碼貨幣交易平台Coinbase創辦人阿姆斯壯(Brian Armstrong),估值在9億元到10億元之間。

由於虛擬貨幣市場不透明、波動大,這張名單全憑估計。《福布斯》雜誌在排名榜附加免責聲明,「幾乎可以確定,我們會錯過一些人,一些估計誤差較大」。虛擬貨幣全球巨富排名榜上有19人,全部估計淨值超過3.50億元。這份排名榜與其他富豪排名榜不同,它的上榜者平均年齡只有42歲,《福布斯》美國400富豪榜上的有錢人平均年齡為67歲。

更多加國經濟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