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2.09
    星期五

大溫2600新屋動工增近倍

[2018.02.09] 發表
溫哥華普查都會區上月有近2600間新屋及單位動工,比去年同月多近一倍。(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加拿大按揭及房屋公司(CMHC)公布今年1月的新屋動工量走勢,指溫哥華普查都會區(Vancouver CMA)上月有近2600間新屋及單位動工,比去年同月多近一倍;而城市及多戶房屋單位佔逾2100間。

據CMHC公布的數據顯示,溫哥華CMA於上月一共有2599個新單位動工,較去年1月的1334個多95%。

在那近2600個單位中,獨立屋佔428個,而2017年1月新動工獨立屋只有172間,上月的數量較去年同月多近一倍半。

至於大溫其他類型的新動工單位,有2171間,同樣多於去年1月(1162間),升幅達87%。

CMHC的報告指,屬溫哥華CMA中的北岸(North Shore)上月的新單位動工尤其活躍,因為有很多柏文和出租用的多戶房屋單位。

據CMHC的數字顯示,卑詩全省上月共有3201個新單位動工,按年升幅多59%,其中740個為獨立屋,餘下逾2400個為城市屋及柏文單位。

基隆那普查都會區(Kelowna CMA)上月有87間單位動工,總數較去年同月的51間多71%;上月始動工的單位中,36間為獨立屋,其餘51間是城市及柏文單位。

報告提到,基隆那CMA新獨立屋動工量較去年同月少10%,但其他類別單位則按年多3.6倍,因去年1月只有11間城市及柏文新單位動工。

卑詩普查都會區,阿博斯福-米遜(Abbotsford-Mission CMA)上月有852間新單位動工,升幅達42%。這區域與大溫不同,新動工單位主要屬獨立屋,整體852間中有612間是獨立屋。

至於維多利亞都會區(Victoria CMA)新屋動工走勢完全相反,無論獨立屋或多戶房屋單位,均較去年1月的數量為少。上月動工的獨立屋有55間,較一年前少14%,而其他類型單位則只有45間,較去年1月的111間少59%。

維多利亞CMA所有類別新動工單位為100間,較去年同月(175間)跌43%。

更多加國新聞四
【明報專訊】加拿大按揭及房屋公司(CMHC)昨公布﹐加國1月份新屋動工量錄得按年計21.62萬間﹐高過經濟分析員普遍預期的21萬間。新一年開... 詳情
【明報專訊】對於正處於捱貴租境況的家庭來說﹐多倫多入列亞馬遜新總部選址最後20強可能是壞消息﹐因為若然成事﹐租金升幅恐怕更加惡化。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