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2.09
    星期五

人偶充乘客飛馳共乘線 司機遭截停連吃數罰單
警趣言「乘客」行使緘默權 一言不發上警車

[2018.02.09] 發表
警方充公的模特兒人偶。(騎警圖片)

【明報專訊】皇家騎警在一次公路例行巡邏時,偶爾發現有人在車上乘客位放了一個模特兒人偶,在共乘線(HOV)上飛馳,警員最終向該車司機發出多張罰單。警方新聞稿還風趣地形容「乘客」行使其「緘默權」,一聲不發「登上」警車。

低陸平原皇家騎警交通組發言人哈爾斯科(Mike Halskov)表示,本周二(6日)騎警曼港橋交通服務組(Port Mann Traffic Services)的警員在素里/蘭里邊界的一段1號公路(Hwy. 1)上例行執勤,看見一輛汽車超速駕駛,而且從一般行車線駛入共乘線時,並沒有亮方向燈,因而引起警員的注意,並將汽車截停。

當警員跟男司機談話時,發現車頭乘客位有一名不尋常的「乘客」,這名有著玻璃眼睛的「女朋友」看起來有點僵硬,警員隨即發現「她」是一個模特兒人偶。警員之後向司機發出多張罰單。

新聞稿還用風趣的語氣指出,該名「乘客」並未反抗,並行使「緘默權」,默默地「登上」了警車。

哈爾斯科說,警方會經常在1號公路上巡邏,執行所有交通法規,包括針對違反使用共乘線的司機。他提醒公眾,使用共乘線的車輛,車上必須至少有兩人。在本案中,模特兒人偶被警方充公,以免被人繼續利用作「非法使用共乘線」之途。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