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2.13
    星期二

牛堡有活蟲 麥當勞脫罪

[2018.02.13] 發表

【明報專訊】食客稱去年在荃灣綠楊坊麥當勞餐廳購買兩個洋b圈安格斯牛堡,享用第一個後,發現第二個內藏20至30條灰白色「活生生識郁」的小蟲,事後向該分店及食環署投訴。食客稱翌日仍肚瀉,麥當勞被票控。裁判官昨裁決時指由於控方未能證明牛堡在購入一刻已有小蟲,裁定罪名不成立兼獲訟費。

官:未能證購入時已有蟲

麥當勞發言人表示,感謝法庭公正判決,涉事分店在接到顧客的投訴後,已即時跟進,檢查相關食品原材料、製作流程及烹調工具,皆一切正常,餐廳亦即時將所有烹調工具清潔及消毒,麥當勞會繼續貫徹執行全面的食物安全守則。

經營香港麥當勞的MHK Restaurants Ltd.原被票控一項食物的品質與購買人所要求者不符。特委裁判官余振邦指出,由於未有證供顯示在牛堡烹煮或者於保溫櫃時,麻蠅幼蟲已在牛堡上存活,法庭未能判斷麻蠅在何時接觸牛堡,而控方未能在毫無合理疑點下證明,麻蠅幼蟲在購入一刻已存在,故裁定麥當勞罪名不成立。另外,裁判官質疑事主林榮桂作供的可信性,林否認曾向麥當勞索賠償及事後求醫,這與麥當勞職員的證供不符。

【案件編號︰WKS16601/17】

更多港聞
惹艨ヵ鋮 街坊投訴多時 雜物屋火警 住客燒死鄰居焗斃
【明報專訊】秀茂坪h一個雜物堆至及腰的單位,昨凌晨突然起火,獨居拾荒漢被困屋內燒死,同層女鄰居冒險逃生時疑吸入濃煙昏迷走廊,送院不治,另有兩... 詳情
【明報專訊】秀茂坪h奪命火警中,有女街坊離家逃生時在走廊吸入濃煙昏迷死亡,亦有街坊選擇留在家中,卻安然無恙。居於火警單位毗鄰的黎女士說,火警... 詳情
【明報專訊】房署於2003年推出的扣分制,以保障公共屋h及中轉房屋的環境衛生等。扣分制涵蓋28項不當行為,違規者將按其行為的嚴重度,分別扣3... 詳情
【明報專訊】土地供應專責小組今日將第10次開會,據了解將討論4項增加或加快短中期土地供應的方案,包括探討80幅電話機房用地發展住宅的可能性,... 詳情
大律師公會副主席 促政府研佔領起因減分化  彭耀鴻﹕未來社運千萬勿暴力
【明報專訊】「雙學三子」上周就衝擊政府總部東翼前地(俗稱公民廣場)案判刑於終審法院上訴得直,毋須再就案件服刑,但終院同時表示,認同上訴庭就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