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2.13
    星期二

大溫新柏文售出9成存貨
去年新樓盤減 供應吃緊

[2018.02.13] 發表

【明報專訊】一項柏文市場報告指出,去年大溫新柏文單位銷售數量達到10,939間,佔所有新柏文庫存的九成,在溫哥華市,並無任何一間新柏文單位的售價低過50萬元,也因此令大溫成為全國新柏文市場供應最為吃緊的市場。報告說,50萬元只能在本那比買一個450呎的一睡房單位。

Altus Group公布去年新柏文銷售報告,報告指出,去年全加多個市場新柏文銷售均多過2016年,或是只比2016年差一點,但只有溫市新柏文銷售數量較2016年減少,這與大溫新柏文單位供應數量銳減有關。

根據上述統計,去年大溫新柏文銷售數量高達10,939間,佔所有新庫存的九成,而卡加利銷售數量為2083間,愛蒙頓銷售1289間,大多倫多地區則總共銷售柏文36,429間。

報告並進一步分析50萬元在各個都會區能夠購買的柏文大小,例如在溫哥華市,去年已找不到任何一間定價在50萬元以下的柏文單位,買家必須到本那比才能買到新的柏文單位,而且只有450呎。

如果是在安省的Kitchener,則50萬元可以買到兩睡房的單位,約有1050呎,愛蒙頓也能買到兩睡房單位,達到1,000呎,卡加利能買兩睡房的單位有900呎,安省Hamilton有875呎兩睡房,多倫多市則只能買到430呎,約和在本那比購買的單位大小接近。

報告說,若比較柏文單位銷售數量,則以多倫多銷售36,429間為最多,其次是大溫的10,939間,全加在2017年時總共銷售新柏文數量較2016年增加25%。

報告指出,去年大溫新柏文銷售數字雖然較前年減少,只有10,939間,但這並不代表市場需求減少,而是發展商推出新柏文的數量,趕不上市場需求,而去年總銷售的新柏文數量,已佔去所有新柏文庫存的九成,令市場供應緊張的情況更加緊繃。

更多加國新聞三
房貸定息本月料升10點子
【明報專訊】房貸定息已隨債息上升,估計近期漲勢未止﹐新造房屋按揭的供樓負擔看來要加重了。由於經濟蓬勃及12月份就業數據強勁,過去一段日子債息...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