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上海仔」遭入稟追5030萬
院舍人均面積擬增至8方米 公屋人均13方米 安老院組織憂減宿位
理髮師控圖姦女友人 事主認曾親吻對方
船火揭「案中案」 施救船藏6非法入境者
市建局兩項目 重建上環大角嘴 影響170戶 10年後供320伙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何柱國「廢物」論土地組 黃遠輝﹕不需回應

【明報專訊】星島新聞集團主席、全國政協常委何柱國(圓圖)前日公開批評土地供應專責小組,指研究在粉嶺高爾夫球場建屋的人是「廢物」,又說「咁大個海都唔識填」。土地供應專責小組主席黃遠輝認為不需要回應何的言論,強調小組工作是向公眾鋪陳各土地選項的利弊,沒有既定立場。

何柱國前晚出席星島集團舉辦的頒獎禮時表示曾與土地小組「呢班傻仔」吃飯,「我話,填海啦傻佬,咁大個海都唔識填……以為整灠的舅珩y場(建屋),齯H會支持佢,呢班廢物謘v。

何批「唔識填海」 黃﹕提供選項 鋪陳利弊

黃遠輝昨回覆本報稱,與不同傳媒機構代表吃飯見面,是希望介紹小組的工作,以及了解對方對公眾諮詢的意見,而非就任何土地選項作具體討論。他強調土地小組將在公眾諮詢按各土地選項的完成時間長短作排序,鋪陳利弊,報告最終是建基於社會意見,「以短期方法解決土地短缺……填海已是中長期的方法」。

小組委員吳永順說對何柱國的言論「笑下就算」,尊重對方對不同土地選項有意見。對於何指「咁大個海都唔識填」,他個人認為若土地本身是「熟地」,能較快應付土地短缺問題。委員王坤則稱自己對何的言論「無咩所謂」,「公道自在人心」,他個人認為粉嶺高爾夫球場應分兩階段發展,先發展較易處理的32公頃土地。他說,雖有委員擁有高球場會籍,但小組本身不會對土地選項有立場。

 
 
今日相關新聞
何柱國「廢物」論土地組 黃遠輝﹕不需回應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