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4.23
    星期一

林青霞獲愛女送驚喜眼濕濕 烏甸尼遠東電影節頒終身成就獎

[2018.04.23] 發表
林青霞(左)見到女兒愛林(右)驚喜現身祝賀感動得眼泛淚光。(Far East Film Festival 20 facebook圖片)
林青霞(左起)獲《第20屆烏甸尼遠東電影節》頒發終身成就金桑獎,她與愛林、施南生一同分享喜悅。(Far East Film Festival 20 facebook視頻截圖)
林青霞感謝家人支持,並準備與女兒吃一頓意大利餐好好慶祝。(Far East Film Festival 20 facebook圖片)
林青霞在電影《重慶森林》的金髮造型令人留下深刻印象。(資料圖片)
林青霞演出的電影《我是一片雲》。(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63歲「大美人」林青霞獲《第20屆烏甸尼遠東電影節》頒發終身成就金桑獎,她於當地時間4月21日晚親身出席開幕禮及領獎。身穿黑色露肩晚裝的林青霞高貴美艷亮相,全場嘉賓報以熱烈掌聲歡迎。她的22歲愛女邢愛林突然現身祝賀,令林青霞驚喜又感動,攬實愛女。她眼泛淚光感謝曾合作的導演、家人及觀眾支持與愛護,覺得自己很幸福。

娛樂組

林青霞悉心打扮出席領獎,她穿著黑色性感低胸露肩長裙,雍容華貴。大會先播放她的電影作品剪輯片段,之後她出場,嘉賓拍掌逾1分鐘歡迎。接荂A她從好友兼資深電影人施南生手上領取終身成就金桑獎。林青霞先用英語發表得獎感言,然後用普通話感謝合作過的台前幕後,包括瓊瑤、徐克、張叔平、施南生等。

多謝曾合作台前幕後

林青霞說自己22年演戲生涯,演出過百部電影,跟數千人合作過,很多默默付出,將所有光環給她,她要跟大家說多謝。她與瓊瑤合作的電影都創下高票房,令她從此片約不斷,要多謝瓊瑤姐。另一位是徐克,合作多部經典電影,她都很欣賞,如《我愛夜來香》、《刀馬旦》等,最重要是「東方不敗」,讓她拍了很多刀劍片。林青霞亦要多謝張叔平為她設計不同年代的戲服,令她在電影的角色更有說服力,同時變成香港傳媒口中的「大美人」。最後她請施南生到身邊,表示施南生3年前在同樣位置獲頒終身成就金桑獎,她們均獲得一生中最高的榮耀。林青霞稱施南生給她很多忠誠的忠告,讓她在人生旅途中勇敢向前行。

《重慶森林》令歐洲觀眾認識

林青霞又談到:「《重慶森林》令到遠離香港十萬八千里的意大利人Sabrina和Thomas有了夢想,並成功創辦遠東電影節。今年電影節成立20周年,主演《重慶森林》的我,有緣在此得到這終身成就獎,相信對我、對王家嚏A對遠東電影節的Sabrina和Thomas都具有深厚意義。」

獲大家愛護自覺幸福

此時,邢愛林突然捧茪j束紅玫瑰上台,吻賀媽媽及獻花;林青霞驚喜眼泛淚光,與愛林擁抱。她感動表示:「我拍了22年戲,然後嫁到香港,我對家人感到有點歉意。因為我在電影圈,令家人受到很多關注。我謝謝家人支持,還有大家的愛護,我真的非常幸福。」邢愛林為祝賀媽媽獲獎,秘密飛到意大利,林青霞準備與女兒吃一頓意大利餐好好慶祝。

大會策劃電影回顧展

林青霞在華語影壇地位崇高,淡出影壇多年仍深受很多影迷愛戴。由1973年憑《窗外》初登大銀幕一鳴驚人,自此憑多個經典演出俘虜全球影迷,戲路廣泛,由愛情文藝片、武俠片至驚慄片,也能一一駕馭。《重慶森林》的冷艷殺手及《笑傲江湖II東方不敗》中亦正亦邪、雌雄同體的角色,更令她廣為歐洲觀眾所認識。除頒發終身成就金桑獎外,大會更策劃林青霞電影回顧展,精選部分經典作品,包括剛於台灣國家電影中心修復的1977年作品《我是一片雲》舉行歐洲首映。過往曾獲得金桑獎的電影人包括:曾志偉、洪金寶、杜琪腄B施南生、成龍等。林青霞是繼馮小剛、久石讓及成龍後,再次獲烏甸尼遠東電影節大會特別策劃回顧展。

更多影視
呂慧儀無意讓囝囝客串拍劇
【明報專訊】無迅B境劇《愛•回家之開心速遞》一眾藝員昨日出席「郊野公園遠足植樹日2018」,呂慧儀偕同3歲囝囝黃柏翹(蟹籽)出席,沿途要抱又... 詳情
張堅庭:有給意見他不聽  大仔張高銘執導紀錄片
【明報專訊】張堅庭及太太楊諾思昨日出席由大仔張高銘執導,以工人姐姐為題材的紀錄片《YAYA》慈善放映場,毛舜筠與鄭丹瑞各自偕同女兒到場支持。... 詳情
劉倩婷孖老公  雙語講故事傖づ
【明報專訊】劉倩婷昨日獲邀出席慈善活動,她透露慧妍雅集捐出100萬元支持。劉倩婷指小朋友讀書很重要:「我2歲囡囡的書比玩具還多,我覺得很好,... 詳情
鄭欣宜歌贈肥姐爆喊  「遺憾她看不到我首次紅館個唱」
【明報專訊】鄭欣宜首踏紅館舉行《Break A Leg演唱會》,前晚完成首場。一向眼淺的她刻意收起淚水,但獻唱最後一首歌時憶起亡母「肥姐」沈... 詳情
胡定欣談舊愛馬國明  「喜歡不一定適合」
【明報專訊】36歲的兩屆視后胡定欣,接受商台《1圈圈 星光背後》節目訪問,談到事業發展理想,感情卻未有虒芋C她自覺因工作太忙忽略感情,連母親...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