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5.01
    星期二

瑞典女王儲曾遭鹹豬手襲臀
諾獎性騷醜聞爆新受害人

[2018.05.01] 發表
負責頒發諾貝爾文學獎的瑞典學院捲入性醜聞疑雲,受害人還包括瑞典的未來女王、維多利亞女王儲(左)。圖為維多利亞去年12月出席諾貝爾文學獎頒獎晚宴。(法新社)

【綜合報道】負責頒發諾貝爾文學獎的瑞典學院(Swedish Academy)捲入性醜聞案愈演愈烈,本周最新消息指出,這宗性侵案的最新受害人是瑞典王儲維多莉亞公主(Crown Princess Victoria),也就是未來瑞典王位的第1繼承人,她將是瑞典史上第4位女王。

《THE LOCAL SWEDEN》報道,瑞典學院院士、詩人佛拉斯鄧松(Katarina Frostenson)的丈夫、攝影師丈夫阿爾諾(Jean-Claude Arnault),被爆曾對18名女性進行性侵、性騷擾,雖然阿爾諾強烈否認指控,但這已讓瑞典學院陷入混亂。

當地媒體《Svenska Dagbladet》指出,瑞典維多利亞女王儲也曾被阿爾諾性騷擾。3名目擊者稱,2006年在頒發諾貝爾文學獎的晚宴上,阿爾諾伸手觸摸維多利亞的臀部。

瑞典女權人士魏特布拉史陀(Ebba Witt-Brattstrom)告訴另外2家當地媒體,維多利亞的助理發現此事後,隨即出手阻止,「她的女助理撲向前,把他(阿爾諾)推開」、「她推開他的手」。

據報,時任瑞典學院常任秘書的恩達爾(Horace Engdahl)後來被皇室指示要「採取措施」,確保女王儲不會和阿爾諾獨處。對於報道,瑞典皇室拒絕發表評論。

由於多名院士因對學院處理方式不滿而辭職,讓文學獎評選投票至少須有12名院士的標準都達不到,瑞典學院預計下周四決定,今年是否如期頒發文學獎,或是推遲到明年。

更多要聞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