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5.03
    星期四

朝鮮申請辦新國際航線

[2018.05.03] 發表
文金會後朝鮮計劃增加國際航班,擴大跟外界接觸。圖為朝鮮航空公司空勤人員在平壤機場接待來訪旅客。(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文金會」後朝鮮擴大開放措施。韓國媒體報道指出,朝鮮近日和國際民航組織(ICAO)接觸,申請新設國際航班路線。朝鮮希望擴大對外交流,提升外來投資和觀光收益。

《東亞日報》2日報道,ICAO和韓國國土部1日透露,朝鮮最近向國際民航組織傳達新設國際航線的請求。ICAO國際民航組織相關人士表示,朝鮮要求開通跨區域航班路線(Trans-Regional routes)。這需要與ICAO和其亞太地區、歐洲和北大西洋地區會員國進行合作。

該人士指出,ICAO第一次接到朝鮮請求,尚未達成任何共識,預計將在今年內進行進一步討論。《東亞日報》推測,朝鮮開放國際航線的理由,不外乎是為了經濟,並引述航空界知情人士消息,表示朝鮮可能會對通過領空的飛機收取過路費。而朝鮮允許航班過境,對韓國來說也有重大經濟利益。

據估計,若韓國航空公司可以飛經朝鮮領空,每年能省下160億韓元(約1900萬加元)。仁川飛往美洲航線可以節省200到500公里的航程。

更多國際要聞
朱利安尼爆料 特朗普付艷星封口費
【明報專訊】最近加入特朗普總統法律團隊的前紐約市長朱利安尼2日晚間驚人爆料,指出特朗普總統私人律師科恩(Michael Cohen)曾付給成... 詳情
【明報專訊】英國著名物理學家霍金3月逝世,3日早上《高能物理學報》(Journal of High Energy Physics)刊登了霍金... 詳情
亞美尼亞政治海嘯現轉機
亞美尼亞政治僵局出現轉機,執政共和黨突然決定不會派人參選總理,反對派領袖帕希尼揚宣布暫停抗爭。 控制國會的執政共和黨日前否決帕希尼揚出... 詳情
美國傳媒報道,「通俄門」特別檢察官米勒早前與特朗普律師團商討傳召特朗普問話細節,表明如特朗普拒絕配合調查,可能向他發出傳票強制接受盤問。 ... 詳情
【明報專訊】為美國總統特朗普處理「通俄門」特別檢察官米勒調查的首席律師,本月底將改由曾助前總統克林頓躲過彈劾的資深律師佛拉德接替。 法...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