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5.03
    星期四

甘比走廊提高居住密度獲批
逾1700獨立屋地改建城市屋柏文

[2018.05.03] 發表
甘比街夾愛德華國王街是發展計劃的一部分。(市府設計圖片)
市府通過第三期「甘比走廊發展計劃」。圖為甘比街夾愛德華國王街。(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溫市議會昨日通過第三期「甘比走廊發展計劃」(Cambie Corridor Plan),推動區內逾1700幅獨立屋土地改建為城市屋及其他多戶房屋,提高居住密度,預料可增加3.2萬個新住屋單位。有發展商表示,甘比走廊地價已被搶高,難以興建一般市民能負擔的房屋。

市議會通過的第三期「甘比走廊發展計劃」屬於甘比街社區發展計劃的最後一期,重點包括在未來30年內,將甘比街周邊內街超過1700幅獨立屋土地改建為城市屋、中或高層柏文以及低於市場價格的出租柏文,將社區轉換成高密度居住環境,應付人口增長的需求。

根據市府的規劃圖,城市屋將集中在溫哥華女皇公園(Queen Elizabeth Park)一帶。

市府表示,預料該計劃能為社區增加3.2萬個房屋單位,其中25%屬於中低收入居民而設的可負擔房屋,包括2800個社區房屋及5400個廉租單位。

市府表示,第三期計劃是溫市首個加入廉租房屋政策的社區發展計劃。

溫市市長羅品信(Gregor Robertson)表示,「甘比走廊發展計劃」是溫市解決房屋問題和住屋可負擔性的重要一步,為溫市提供適合市場需要的房屋類型,令更多人可以在溫市安居樂業。

市府首席規劃師凱利(Gil Kelley)則指出,第三期計劃能為該區制定長遠的發展方向,指這是市府經過長達三年的時間與公眾及其他相關人士同共努力的成果。

除了房屋外,第三期計劃亦包括多項公共設施及服務,例如興建新社區中心及長者中心、增加區內的託兒服務名額共1080個和興建總面積20英畝的新公園,其中10英畝將建於菲沙河邊。市府預計整項計劃能在未來30年內創設9200個新職位,市府亦將與運輸聯線(TransLink)合作提高加拿大線(Canada Line)的載客量,並爭取沿41街(41 Ave.)新增快速巴士路線,配合人口增加的需要。

對於甘比街即將迎來重大轉型,發展商Cressey Development Group副總裁圖科特(Jason Turcotte)表示,「甘比走廊發展計劃」已討論多時,因此在市府正式通過計劃前,區內地價已被炒高,認為若發展商現在才開始收地,建築成本將會十分高,很難推出適合一般市民購買的房屋。他亦認為房屋可負擔性問題複雜,不會因為一個社區的發展計劃而得到解決,形容該計劃只是整幅拼圖的一小部分。

但是,圖科特亦贊成甘比走廊進行高密度發展以增加房屋供應。他又說,由於城市屋的建築結構相對簡單,不用興建電梯、花園等公共設施,因此建築時間比柏文快,可更快推出市場銷售。

更多要聞二
智利域警檢大批冰毒
【明報專訊】智利域(Chilliwack)皇家騎警4月17日搜查兩處可疑地點,檢獲一批冰毒以及涉案現鈔與車輛。 智利域皇家騎警指出,該... 詳情
送別央街慘案女死者
多倫多央街小型貨車撞人襲擊案中受害者Anne Marie D'Amico周三舉殯。D'Amico是事發後首個獲確認身分的遇難者,她的葬禮在一... 詳情
追天車婦疑不慎撞人遇襲 遭擲咖啡杯推落地險墜軌
【明報專訊】新西敏車站發生罕有「路火」事件,一名女子在趕乘架空列車時不小心撞到一名男子,男子卻突然將手中咖啡杯擲向女子,後來更把她推倒受傷。... 詳情
素里展示新車廂  為建輕鐵護航
【明報專訊】素里計劃興建輕鐵的一列車廂昨日開始在該市作出展示,素里市長親臨站台,但也有反對輕鐵人士鬧場,說延伸現有架空列車線的成本與效益均比...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