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5.03
    星期四

57歲保守黨議員 布朗猝死國會山

[2018.05.03] 發表
圖為布朗2016年5月19日在國會眾議院發言。(加新社)

【明報專訊】57歲的聯邦保守黨國會議員布朗(Gordon Brown),周三上午在其國會山辦公室內被發現死亡。各黨國會議員深感震驚,並紛紛致悼。

布朗是代表安省Leeds-Grenville-Thousand Islands and Rideau Lakes選區的資深國會議員,2004年首次當選,隨後3次連任,包括最近的2015年。

保守黨領袖希爾(Andrew Scheer)發推特說﹕「我們親愛的朋友布朗去世,令我們心碎。對每個認識他的人,那是突然而悲痛的損失。他是我所認識的其中一個最樂觀人士,請為他的妻子、孩子祈禱,他們要應對這個可怕的損失。」

黨派消息來源說,布朗周三一早去打冰球,隨後返回國會山辦公室,其後被發現死亡。

保守黨國會議員團正在國會山中座開周會,可怕消息在上午11時左右傳來。許多人受到震蕩,難抑眼淚。

保守黨資深國會議員甘禮民(Tony Clement)含淚說,「我想念他。」他描述布朗是超過35年的密友。他說,國會議員的工作「令你減壽數載,但我們樂意承擔」。

甘禮民希望人們為布朗的妻子克勞丁(Claudine)及兩個兒子祈禱。

布朗在2000年首次代表加拿大改革保守同盟黨參選國會議員,但被挫敗。他2004年成功勝出,隨後一直連任。

布朗在眾議院曾任職多個委員會,擔任過安省議員團主席,在2015年11月到2017年7月期間任職首席反對黨黨鞭。

各政黨政客都在社交媒體表達哀悼。前保守黨內閣部長白諤德(John Baird)說,他聞此消息感到心碎。他指布朗是「非常棒的國會議員、很好的朋友。」

杜魯多的首席秘書巴茨(Gerry Butts)前往保守黨議員團房間,代表自由黨表達哀悼。

布朗是近年第三個猝然離世的保守黨國會議員,前財政部長費拉逖(Jim Flaherty)2014年4月突然去世,阿省國會議員希利爾(Jim Hillyer)2016年在渥京辦公室猝死。

更多加國新聞二
議員指聯邦諮詢原住民不足 杜魯多或推遲大麻合法化
【明報專訊】因接連有參議院委員會提出建議,總理杜魯多(圖)周三鬆口,表示可能推遲實施准許大麻合法化的C-45法案。 參議院原住民委員會... 詳情
NDP議員涉性侵 稱遭黨內人整治
【明報專訊】新民主黨出現內訌,一名國會議員被指涉嫌騷擾行為受查,但他反指是黨內有人企圖整治他。聯邦新民主黨領袖駔勉誠(Jagmeet Sin... 詳情
處方類鴉片藥10月貼警告籤 告誡市民用藥可致依賴成癮
【明報專訊】加拿大衛生部周三宣布,從10月開始,所有處方類鴉片藥物,必須貼上黃色警告標籤,標示服用時可能出現的副作用,同時藥房在售藥時亦須派... 詳情
上月成交量年比少近3成
【明報專訊】大溫地產局(REBGV)昨日公布4月住宅地產市況,數據顯示成交量比去年同月少近三成,但幾乎所有大溫城市的房屋基準價按年錄得上漲,... 詳情
【明報專訊】地產經紀及投機者被指可優先選樓花後,卑詩地產業監管機構指正在調查跟進,而機構亦認為設立樓花登記冊可助監察地產經紀未有披露摩貨的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