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5.03
    星期四

「樸實藝術」鼓勵自由表達內心感受
畫展展出26老年藝術家作品

[2018.05.03] 發表
畫展主辦人梁玉燕。(馬卓然攝)
「樸實藝術」畫展部分到場畫家。(馬卓然攝)
97歲的謝吳阿梅的畫作。(馬卓然攝)

【明報專訊】由台加文化中心舉辦的「樸實藝術」畫展於昨日舉行,共展出26名台灣「素人」老年藝術家的畫作。

「樸實藝術」鼓勵從未接受過專業訓練的畫者通過創作,表達內心最真實的感受或最難忘的回憶,畫展中年齡最大的畫家為97歲的謝吳阿梅。

該畫展主要組織者之一梁玉燕表示,當初回到台灣慈濟學畫,是希望通過這種方式加深家中五兄弟姐妹之間的感情;那時她跟隨台灣畫家張鈞勳學畫時,首次接觸到「樸實藝術」的理念。她說,「樸實藝術」崇尚「返璞歸真」,不要求畫者有專業的藝術學習背景;鼓勵學員們自由表達內心感受,並享受創作過程中的快樂。後來她將這種繪畫理念帶來溫哥華,幫助到常年在加國居住但的台灣老人抒發思鄉之苦,以及對於兒時美好時光的懷念。還能拿給年少一輩用以了解家中老人的過往經歷。

台加文化中心每月會組織「樸實藝術」學員齊聚一堂,分享最近畫作,並講述背後的故事,畫展中年齡最大的畫家為97歲的謝吳阿梅。她的媳婦鄭麗麗稱,自己的婆婆從60歲開始畫畫,有助於刺激大腦、保持健康。她表示,人的潛力無論在多大年紀都是可以被開發出來的。鄭麗麗此次負責畫展中所有書法作品部分。

更多社區消息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