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5.07
    星期一

赴立會論一地兩檢 陳帆缺席聽證會

[2018.05.07] 發表

【明報專訊】香港專營巴士服務獨立檢討委員會(委員會)今晨10時起將在聽證會上,聽取運輸及房屋局與運輸署的口述證供,不過,運房局長陳帆因要出席今天舉行的立法會《廣深港高鐵(一地兩檢)條例草案》委員會會議,上周已知會委員會不會出席今天的聽證會。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林卓廷批評,九巴大埔公路事故涉及多條人命,局長必須出席以示政府重視問題。

林卓廷﹕涉多條人命 應出席以示重視

運房局秘書處上周四(3日)致函委員會秘書處,指陳帆因已答應出席立法會一地兩檢會議,未能出席聽證會,將派常任秘書長(運輸)黎以德、副秘書長(運輸)蔡傑銘等人出席。本報昨向運房局查詢,局方指副局長蘇偉文另因有公務未能出席。

林卓廷認為,每日有百萬人計乘公共巴士,事故顯示重大交通問題,陳帆應早向一地兩檢條例草案委員會主席葉劉淑儀表明要出席聽證會,更改開會日期。

更多要聞
十年心中結 苦求一答案  家長哀愛兒命喪貪腐  詰問川震豆腐渣真相
【明報專訊】編者按:10年前的5月12日,四川汶川縣發生黎克特制8級大地震,造成8.7萬人遇難,37.5萬人受傷,山河破碎、生靈塗炭。10年... 詳情
【明報專訊】10年過去,也有很多家長由於要為生計奔走,或失去希望,已經放棄追訴。在映秀鎮遇難者公墓旁經營工藝品檔口的張秀雲,她的女兒在映秀小... 詳情
【明報專訊】2008年6月,即大地震後不久,內地政府汲取教訓,教育部與住房和城鄉建設部聯合發文《關於做好學校校舍抗震安全排查及有關事項的通知... 詳情
【明報專訊】震央映秀鎮在10年後已經大變樣,新修的都汶高速公路取代了原先的「生命線」213國道,半小時從都江堰直通映秀鎮,不用如以往在臨懸崖... 詳情
昔災場橫額鋼筋  今成紀念館展品
【明報專訊】現時,北川、映秀兩地均建有地震紀念館,當中蒐集了不少地震災場的物件和物資,如印有救災標語的橫額、當年解放軍的信件、領導人用的大聲...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