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5.07
    星期一

洪澇淹紐省南 污水系統失效

[2018.05.07] 發表
在紐省聖約翰市,周日有居民狼狽地隨便以垃圾膠袋及封箱膠紙包腳涉水而行。(加新社)
紐省河水水位持續上漲,省內多個社區街道及房屋被洪水淹浸,居民合力搬運沙包防洪。(加新社)

【明報專訊】紐賓士域省(New Brunswick)南部水位持續上漲,污水系統已被洪水淹沒。紐省緊急應變組織(Emergency Measures Organization,EMO)總監麥哥林(Greg MacCallum)周日表示,許多地下污水系統都被洪水淹沒,污水無處排出,自然就會流入供水系統或倒流回屋內。他指,洪水很可能已嚴重被污水所污染,故市民必須留意衛生及感染等情況,特別是疾病及腸胃等疾病。

當局警告食水污染

聖約翰市(Saint John)緊急管理部負責人亦提醒市民必須審防接觸洪水。他指有部分市民已留意到食水變異,呈現棕色,肯定是已被污染。紐省EMO發出警告,呼籲市民一旦發現私人井水系統已被洪水污染,應該停止用水直至接受消毒和測試清潔後為止。當局又指,若發現自己的井水已被如燃料油、汽油及農藥等化學劑污染,即使已煮滾井水,也不適宜飲用或作任何用途。

更多加國新聞二
【明報專訊】卑詩省內陸(British Columbia's Interior)河流水位持續上漲,逼使更多居民離開家園。 湯普森-尼古... 詳情
士嘉堡中文「警車」非犯法 令「市民感騷擾誤導」可被查
【明報專訊】士嘉堡一幢辦公大樓的停車場日前出現一部A貨「警」車,該部「警」車其實是一部車身印有以中文寫的「警察」及「公安」字樣的私家車。有退... 詳情
改革騎警文化 推行現代化 實現兩性平等 新總監任務多
【明報專訊】皇家騎警新總監勒基(Brenda Lucki)上任後主要職責曝光,除了要現代化和改革警隊文化,保障下屬免受騷擾和職場暴力,以及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