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5.07
    星期一

多倫多馬拉松 8000人賽前默哀

[2018.05.07] 發表
多倫多馬拉松賽跑起點就是距離兩周前發生小型貨車襲擊案不遠的賴士民廣場。(CBC)

【明報專訊】一年一度的多倫多馬拉松賽跑也在昨天舉行,來自全球逾8000人參加了比賽,而賽跑的起點站就是距離兩周前發生小型貨車襲擊案不遠的賴士民廣場。是次賽事的主辦者向市民傳遞明確的信息:在悲劇發生後,生活必須繼續。

馬拉松賽跑的起點站是北約克的賴士民廣場,就在兩周前,距離賴士民廣場不遠的央街夾芬治路發生了小型貨車撞人案,導致10人死亡和16人受傷。現年25歲的米納斯(Alek Minassian)被控10項一級謀殺的罪名和13項試圖謀殺的罪名。

而在慘劇發生後,多倫多警方與馬拉松賽跑的組織者們已就發生汽車襲擊案的可能性重審了保安措施。市府已在包括聯合(Union)火車站和羅渣士中心附近的多個公共場所設置了路障。

在是次馬拉松賽跑正式開跑前,參賽者們先是為小型貨車撞人案的受害人默哀。馬拉松賽跑的比賽總監格拉斯曼(Jay Glassman)指出,他已經與多倫多警方和附例執法部門以及多倫多政府的各部門會談,在現時,馬拉松賽跑或多倫多市民沒有面臨額外的威脅。

更多社區消息
步行籌款助腦退化症患者
【明報專訊】省衛生廳長狄德安(Adrian Dix)昨日出席卑詩阿茲海默氏症協會(Alzheimer Society of BC、簡稱ASB... 詳情
大西洋戰役73周年
昨日是大西洋戰役(Battle of the Atlantic)73周年,加拿大軍隊、退伍軍人及少年軍人團等,齊集在維多利亞省議會外進行紀念... 詳情
【明報專訊】培英園藝社5月8日(星期二)舉辦園藝講座,主題是花卉攝影,利用手機拍攝花開時的永恆之美,由周永堅主講。查詢請洽:604-821-... 詳情
【明報專訊】大溫華人柏金遜會將於5月19日(星期六)舉辦講座,主題是「舒緩及適控柏金遜症12要訣」第四講,由謝麟安主講。查詢請洽:604-8...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