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5.07
    星期一

廢氣醜聞 福士擬向前行政總裁索償

[2018.05.07] 發表

【明報專訊】德國福士汽車(Volkswagen,圖)前行政總裁溫特孔(Martin Winterkorn)雖不必為該公司柴油車在美國瞞騙排污測試的事件赴美出庭,但他的法律麻煩遠未結束。

福士發言人布侖岱爾(Michael Brendel)表示,福士的監督委員會正在檢視是否可以為排污瞞騙事件向溫特孔尋求賠償。

布侖岱爾告訴德國新聞社dpa,此一調查已進行相當一段時間,而且是一項獨立性的調查。

德國報紙Frankfurter Allgemeine Sonntagszeitung周日報道,溫特孔有可能為此事失去他的房子。

現年70歲的溫特孔上周四已遭美國方面起訴。根據德國憲法,除非是引渡至歐盟國家或國際法庭,德國公民不得被引渡至其他國家。

福士公司已承認,對該公司生產的柴油引擎曾進行程序設計,讓引擎在政府實驗室測試時,防污控制自動啟動,但回到路上後又自動關閉。

除了福士對溫特孔進行求償外,德國政府也在對溫特孔進行刑事罪調查。刑事調查明列了美國方面起訴的罪名,並指出溫特孔及其他福士高層2015年7月27日曾接受簡報,簡報名稱即為「福士如何欺騙美國規管單位」。但溫特孔在2015年9月辭職時還堅稱,他對柴油引擎瞞騙排污測試之事毫無所知。

已有2名福士行政主管被美國判刑。其他5名已被起訴,但因居住在德國,可能無法赴美出庭。一名意大利裔前經理,也已被美方起訴,目前在德國等候引渡。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專訊】東驥基金管理董事總經理龐寶林回顧2018年首季債券基金表現,近一半債券基金錄得跌幅,表現極佳的債券基金也僅5厘回報,去年債券基金... 詳情
加國稅率高 排G7第二位 中產叫苦致人才出走他國
【明報專訊】每年春天都是加拿大人頭痛的時間,因為這是報稅季節。雪鳥們紛紛返國報稅,重新面對13%的銷售稅,而聯邦政府2018年度預算案,又打...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