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5.09
    星期三

視聽之娛:抗擊巨人的勇氣

[2018.05.09] 發表
(圖:新映影片)
(圖:新映影片)
(圖:新映影片)
《動物農莊》(Animal Farm)
《飢餓遊戲》(The Hunger Games)
《圖書館戰爭》

【明報專訊】大家還記得日本漫畫《進擊的巨人》的故事嗎?世界在百年前出現殘忍食人的「巨人」,人類無法對抗,只好建造三道高聳的圍牆抵擋巨人來襲。巨人未能攻破圍牆,牆內人們漸漸適應苟安的生活,害怕冒險與改變。直到845年,最外層的「瑪莉亞之牆」忽被超大型巨人破壞,無數巨人湧入城鎮,世界秩序徹底改變。如果你是牆內的人,有勇氣對抗「巨人」嗎?

■電影簡介

《進擊的巨人》講述巨人湧入圍牆內,10歲的主角艾倫目睹母親被巨人吞噬,發誓要消滅所有巨人,展開看不到盡頭的奮戰。《劇場版進擊的巨人—覺醒的咆哮》結集動畫第二季內容,艾倫與隊友繼續奮力反抗,為贏回人類自由,他們曾正面迎戰女巨人,取得短暫勝利。但牆內各人未有時間喘息,下場戰爭又要展開。艾倫與隊友能否擊退進逼第二層圍牆的巨人大軍?片末還有驚喜片段,各位「牆內」影迷不要錯過!

《劇場版進擊的巨人—覺醒的咆哮》

上映日期:5月17日

等級:IIB

原作:諫山創 (別冊少年Magazine/講談社)

總導演:荒木哲郎

導演:肥塚正史

■延伸推介

《動物農莊》(Animal Farm)

英國著名作家喬治.歐威爾(George Orwell)的經典小說作品,故事以農莊為背景,一眾動物推翻了欺壓牠們的人類,建立「動物農莊」。牠們隨即訂立戒條,強調「所有動物一律平等」,彼此融洽生活。革命成功,名為拿破崙(Napoleon)的豬在內部鬥爭勝利後成為首領,利用動物的無知及單純來鞏固權力、排除異己,逐步將動物的理想家園粉碎,動物們過去為反抗欺壓者付出的血汗,皆付諸流水。

《飢餓遊戲》(The Hunger Games)

《飢餓遊戲》系列電影改編自同名小說,全套共3集,第三集分為兩部分。在新建國家「施惠國」內,權力核心地「都城」的四周是12個行政區,都城國會對它們實行高壓統治。每年每區須向都城進貢一組青少年男女作為祭品參加「飢餓遊戲」,16歲的凱妮絲與同齡男主角比德成為第12區的參賽代表。遊戲在封閉的競技場進行,沒有任何規則,殺人亦不受限制,參賽者要奮力成為遊戲中的唯一生還者。「飢餓遊戲」原為打擊各行政區的反抗意識而設,受盡壓迫的民眾卻暗中組織革命,密謀推翻都城的統治。

《圖書館戰爭》

圖書館可說是一城中最安靜的地方,想不到那兒也可爆發無聲「戰爭」!日本作家有川浩的小說《圖書館戰爭》,講述政府為打擊擾亂公共秩序、侵犯人權的問題,實施「媒體良化法」檢閱媒體刊物。一群致力捍衛閱讀自由的人組成「圖書隊」,「拯救」被查禁的書籍。小說後來被改編成動畫及電影。

文:鄭律銘

圖:新映影片、網上圖片

[語文同樂 第317期]

更多教育
書與人生:牧師回憶錄 銘刻以巴情仇
【明報專訊】70年前的5月15日,英國正式撤離巴勒斯坦,以色列宣布立國,巴勒斯坦人亦將當日視為「災難日」。土地之爭引發中東戰爭,當時年僅兩歲... 詳情
道德交叉點:因何而戰?
【明報專訊】4月27日,朝鮮領袖金正恩與韓國總統文在寅站在「三八線」兩邊握手,其後跨過這條隔開兩地的分界線,迎來兩韓歷史一刻,雙方擬在今年內... 詳情
古今破謬:沉魚落雁
【明報專訊】■做一做 毛嬙、麗姬,人之所美也,魚見之深入,鳥見之高飛,麋鹿見之決驟。四者孰知天下之正色哉?自我觀之,仁義之端,是非之塗... 詳情
【明報專訊】1 A. 覺得她們漂亮 ; B. 沉入水底 ; C. 飛向高空 ; D. 奔馳而去 ; E. 美的理解 ; F. 仁義 ; G... 詳情
Spotlight﹕Aamir Khan
【明報專訊】Bill wishes to learn ballet very much, but was teased for "being...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