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5.09
    星期三

餓虐案 母因風水屢改女兒名

[2018.05.09] 發表

【明報專訊】7歲女童疑被母親疏忽照顧致嚴重營養不良,腦部嚴重受損,其父母更涉向醫護人員、社工等隱瞞女童身體狀G,二人被控共兩項意圖妨礙司法公正罪,女童母親另被控一項疏忽照顧兒童罪,案件昨續審。女童父親於錄影會面稱,女童母親因風水問題,曾替女童改名,女童共有3個名字。他又承認對女童照顧不足,「我唔係一個稱職麊赤芋v。

次被告認照顧不足「唔係稱職爸爸」

本案首、次被告分別是女童的母親(42歲)和父親(52歲)。控方昨於庭上繼續播放次被告的錄影會面,他表示4名子女來港後,全由首被告照顧,他曾詢問首被告「一拖四搞唔搞得掂」,是否需要他協助照顧子女,首被告指「搞得掂」,他未曾留意到首被告在管教上出問題。

次被告又稱,他從未就女童說話慢和走路不穩而帶女童求醫,因「佢阿媽(首被告)話係咁謚捸v,亦沒有求助於社工。次被告談至此時突然情緒激動,說「我唔識搵人求助,我覺得自己係好無用」。當警員詢問他首被告是否有親戚朋友在港可幫忙照顧子女,次被告稱「我咁鬼窮,有親戚都避開我啦」。審訊今續。

【案件編號︰HCCC76/17】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被國際刑警發出「紅色通緝令」的印度裔男子文子星,涉嫌伙同兩名同鄉處理一名印度裔商人被劫走的兩個行李箱,內有32.46萬美元及5萬... 詳情
垃圾袋藏屍案 警殮房蒐證
【明報專訊】赤P角港珠澳大橋地盤上周五(4日)揭發垃圾袋藏屍案,30歲姓蕭男子疑遭人棄屍工地路邊。昨晨9時半,新界南總區重案組探員再到葵涌殮... 詳情
中策組研究﹕無證據通識令學生激進 委中大調查 學生自評對政見影響微
【明報專訊】通識科發展近日引起爭論,政策創新辦(即改組後的中央政策組)上月重新上載中策組2015年委託中大所做、有關「90後」公民價值及參與... 詳情
教協調查﹕八成教師倡通識維持必修
【明報專訊】高中必修的通識教育科未來發展近日再受關注,教協昨發表通識教師問卷調查,近八成受訪者認為應維持高中通識科的核心科目地位,另有六成反... 詳情
文化專題:鬼
【明報專訊】夏日炎炎,人人總關注前天文台長林超英有否「破戒」開冷氣,但要環保不需汗流浹背,聽聽鬼故出身冷汗,隨時可享受「陰風陣陣」的快感。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