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5.09
    星期三

第71屆康城影展今開鑼 姬蒂白蘭芝率評審亮相

[2018.05.09] 發表
姬蒂白蘭芝擔任主競賽單元評審主席之餘,亦有望參與本周末舉行的女性電影人大遊行。(路透社)
台灣影迷不滿康城影展官方網站稱呼張震為「中國演員」,國籍問題再次掀起風波。(法新社)
評審團成員姬絲汀史超域(左)與蕾雅絲端(右)在記者會上鬥cool。(路透社)
內地女星范冰冰昨晚抵達康城,除為宣傳荷李活特務片《355》外,亦有望亮相開幕禮的紅地氈活動。據內地傳媒報道,范冰冰甫步出機場,即受到大批粉絲包圍並索取簽名,其中一名外國男士竟然遞上李冰冰的照片,范冰冰看了一眼便若無其事地簽名,輕易化解一場尷尬小風波。

【明報專訊】第71屆康城影展剛於香港時間今日凌晨舉行開幕禮,主競賽單元評審主席兼金像影后姬蒂白蘭芝(Cate Blanchett),昨晚帶領台灣男神張震、《吸血新世紀》美國女星姬絲汀史超域(Kristen Stewart),以及《接近無限溫暖的藍》法國女星蕾雅絲端(Lea Seydoux)等評審團員,率先現身記者會。

今屆康城影展的主競賽單元評審團由5女4男組成,曾跟電影大亨韋斯汀(Harvey Weinstein)合作《卡露的情人》的姬蒂白蘭芝,不單是康城史上第12位女性評審主席,更是在荷李活反性侵運動#MeToo中,率先指控韋斯汀惡行的其中一名女星,因此有外國傳媒認為,在姬蒂帶領下,今屆影展將會聚焦在女權問題上。

賈樟柯角逐最高榮譽金棕櫚獎

其中一項重點活動,就是在本月12日舉行的大型遊行,屆時將有約100名女演員及導演參與,姬蒂白蘭芝有望成為參加者之一,正如影展發言人Thierry Fremaux所言:「這是一場獻給所有影壇女性的遊行活動。」

今屆共有18齣電影爭奪最高榮譽金棕櫚獎,由內地導演賈樟柯執導,其妻趙濤、廖凡主演的《江湖兒女》,成為唯一入圍的華語片。其他入圍的亞洲電影包括日本名導是枝裕和的《小偷家族》,講述樹木希林及Lily Franky等飾演扒手家族成員的故事;另一日本導演濱口龍介新作《Asako I & II》亦榜上有名,《密陽》韓國導演李滄東的新片《Burning》,主角劉亞仁將會首次亮相康城紅地氈。

今屆開幕電影《Everybody Knows》由查維兒巴頓(Javier Bardem)和彭妮露古絲(Penelope Cruz)首次以夫妻檔姿態演出,亦是競賽片的焦點;其他大師級導演如法國新浪潮的高達(Jean-Luc Godard)新作《Le Livre d'Image》、《白氣球》伊朗導演巴納希(Jafar Panahi)的《Three Faces》,以及《不作虧心事》美國導演史派克李(Spike Lee)的《BlacKKKlansman》等同樣矚目。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