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5.09
    星期三

多指收高 加幣滑至近7周低點

[2018.05.09] 發表
加拿大總理杜魯多周二在多倫多參加與Shopify公司行政總裁盧克(Tobias Lutke)的台上對談。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周二宣布退出與伊朗簽定的核協議後油價下滑,加拿大主要股市指數上揚。多倫多證交所S&P/TSX綜合指數上揚34.08點,收15,842.71點。

因油價下跌和美金走強,加元滑至兌美金近7周最低點。周二對美金貶值0.6美仙,以1加元兌77.14美仙收市。

加元在3月21日時曾跌至兌76.93美仙,當時美金升至對一籃子主要貨幣的2018年高點。

特朗普周二表示,美國在退出核子協議後,將對伊朗進行最高程度的經濟制裁。加拿大帝國商業銀行(CIBC)資產管理資深投資組合經理迪維厄基(Francis Thivierge)表示,特朗普原來自定的期限為5月12日,昨天突然宣布決定令市場有些意外。他說:「這真是北美本日最大的事件。」

迪維厄基表示,能源股昨天一開盤因期待特朗普的宣布,有點疲軟,但在宣布後,又收復若干失地。不過能源類股周二收市僅平均上揚0.01%。加拿大最大規模上市資訊科技服務公司CGI Group Inc.股價上揚58仙,漲幅0.75%,至77.96元,成交量713,398股。

加拿大網購平台Shopify Inc.每股漲6.96元,至185.51元,漲幅3.9%,成交量369,737股。該公司亦宣布了一系列的新措施及推出第一間實體店的計劃,希望能吸引並維持更多的零售商,使用該公司的電子商務平台。實體店將於2018年開張,並將成為該公司零售客戶的集散中心,支持客戶業務發展。實際地點則尚未宣布。

石油價周二以每桶67.63美元收市。6月原油期貨降1.67美元,每桶至69.06美元。

6月天然氣期貨價下跌1仙,每英熱單位mmBTU2.73美元。

6月黃金期貨跌40仙,每盎斯1,313.70美元。7月黃銅期貨跌2仙,每磅至3.06美元。

更多加國經濟
【明報專訊】美股周二基本平收,美國總統特朗普宣布美國退出3年前簽署的伊朗核協議,並將「強力」制裁伊朗,市場正在消化這個消息。 道瓊斯工... 詳情
Valeant改名博士
【明報專訊】加拿大製藥集團Valeant Pharmaceuticals周二決定更名,自7月起使用其表現最好的眼睛護理產品單位名稱博士健康公...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