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5.09
    星期三

火箭西岸決賽鬥勇士
4﹕1淘汰爵士

[2018.05.09] 發表
火箭球星基斯保羅(左)及夏登(右)賽後慶祝球隊晉身西岸決賽。(美聯社)

在NBA西岸準決賽以3﹕1領先的休斯頓火箭,昨天憑基斯保羅個人狂轟41分,包括8個三分球並貢獻10個助攻,以112﹕102擊敗到訪的猶他爵士,以場數4﹕1殺入西岸決賽,對手將會是金州勇士。

基斯保羅繼上仗貢獻27分、12個籃板及6次助攻,昨天繼續成為球隊得分機器,個人獨取41分、貢獻10次助攻及摘下7個籃板,無疑是球隊贏波晉級的最大功臣。另一大將夏登昨仗鋒芒又一次被基斯保羅所掩蓋,全場只錄得18分及籃板、助攻各4次。爵士有5人得分上雙,而米歇爾射入全隊最高的24分。

火箭在這場比賽搶得先機,首節領先21﹕16分,及至第2節一度被扳平,不過在這一節末段打出一段9﹕2的攻勢後領先54﹕46。不過爵士在第3節反撲,以78﹕75的比分進入第4節。

最後一節前段十分緊湊,直到完場前7分51秒,火箭僅領先88﹕87,而此時基斯保羅及夏登分別投射得手,把比分拉開至94﹕87。爵士負隅頑抗,急起直追,萊斯奧尼爾在還剩4分34秒時射入一記三分球把比數拉近至96﹕97。

不過基斯保羅隨即還以顏色射入三分球,然後再以跳射把比分拉開至102﹕96,之後在完場前2分30秒又再投入三分球,把比數改為105﹕96,以一己之力壓制對手。最終火箭112﹕102獲勝,將與勇士爭奪西岸冠軍。

更多體育一
PSG法足總盃4連冠 邀對手齊捧盃慶祝
巴黎聖日耳門(PSG)昨天在法國足總盃決賽,擊敗丙組球隊利斯靴比亞斯取得4連冠,隊中球星尼馬亦有到現場打氣,賽後PSG更邀對方球員一起捧盃慶... 詳情
蘭安歷淘汰迪米杜夫晉級
馬德里網球公開賽男單第2輪賽事,4號種子、阿根廷球手迪波圖以6﹕3、6﹕3擊敗波斯尼亞球手森賀爾,加拿大發球機器蘭安歷(圖)激戰3局後,以7... 詳情
體壇快訊
威廉斯「找數」全裸慶奪冠 威廉斯(圖)第3次成世界冠軍,他贏出桌球世界賽後兌現次圈晉級承諾,全裸出席記者會。威廉斯決賽雖在領先14:7... 詳情
車仔前4夢未泯
上月初,車路士英超不敵客軍第4的熱刺,被對方拋離8分,爭取前4衝線勢危;今天,「藍戰士」近5場聯賽連取13分後,分別只落後第3利物浦及熱刺3... 詳情
小白勢投神戶 與普多組攻擊線
西甲巴塞隆拿傳奇恩尼斯達 (圖)季尾離開球隊,最新消息指他將轉投有德國前國腳普多斯基在陣的日職球隊神戶勝利船,而非早前傳聞的中超球隊重慶力帆...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