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5.17
    星期四

費城星巴克拒借廁風波惹杯葛 創辦人道歉

[2018.05.17] 發表

4月中有美國兩名黑人男子到費城的星巴克借用廁所,店員不僅不借還報警指控非法入侵,兩男子被警方扣上手銬逮捕,拘留8小時,有人錄下視頻在網上瘋傳,引發軒然大波,事件震驚國際,事件更引發美國人對星巴克的杯葛,最後要出動創辦人道歉、解畫。

星巴克創辦人舒爾茨(Howard Schultz)痛斥這樣的行為可恥、丟臉,是明顯的種族歧視,他並在約談該店經理後,將其開除。

根據報道,這兩名黑人男子前往該間星巴克,尚未在店內消費,兩名男子想借用廁所,該店員工竟打電話報警,並稱「有兩位男士在我的咖啡店堙A拒絕消費但也不離開」,更指控這兩名男子非法入侵。警方到場還有手銬將兩名男子逮捕。

事件引起眾人撻伐,星巴克公開發表道歉,並下令超過8000間美國星巴克,在5月29日下午休業,對員工提供培訓。加拿大星巴克決定跟進,決定在6月11日下午的部分時間排定為休業培訓,教導員工認清什麼是無意識下的偏見,如何尊重每一名客人。

費城星巴克事件的兩名男子,目前已與費城市政府與星巴克達成和解。

更多要聞一
藝術家浪[街頭3年 社區援手助謀生「上樓」
無家可歸者跟所有人一樣,都抱著改善自己生活的願望。本報採訪展示了一個因為得到社區的幫助,獲得社會房屋和找到工作,最終脫離露宿者行列的成功例子... 詳情
組合屋投用憂治安惡化 馬寶區犯罪率反降24%
溫哥華馬寶區的組合屋在今年2月份開始有租客入住,當中不乏第三級需要支援人士。有社區人士曾為此發起抗議,對治安表示嚴重擔憂,然而,根據溫市警每... 詳情
卑詩阻油管 聯邦願賠投資者
【明報專訊】就康德摩根(Kinder Morgan)跨山(Trans Mountain)油管擴建計劃的爭議,聯邦財政部長莫奈(Bill Mo... 詳情
杜魯多紐大受頒博士
【明報專訊】總理杜魯多周三抵達美國特朗普的家鄉紐約,展開3天訪美之行。他在出席紐約大學的畢業禮致辭時,勉勵畢業生多包容,及致力對抗全球日益高... 詳情
西城秀樹病逝享壽63歲
【明報專訊】日本男歌手西城秀樹因心臟衰竭,昨晚於橫濱市的醫院離世,終年63歲。他於4月25日入院,其家人將為他於本月25日在東京青山葬儀所設...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