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5.19
    星期六

施樂停併購案 富士膠片將索賠

[2018.05.19] 發表

【明報專訊】路透社消息稱,日本富士菲林(Fujifilm)一位高管周五稱,該公司計劃很快向施樂(Xerox)發起訴訟,尋求賠償。富士菲林指施樂沒有法律權利,單方面終止61億美元的併購交易。

富士菲林首席營運官Kenji Sukeno在財報會上稱﹕「我們正在與律師討論提交訴訟的日程,計劃盡快提出賠償訴訟。」

富士菲林和施樂於今年1月達成一份複雜的協議,將施樂併入二者組建的合資企業富士施樂(Fuji Xerox),控制權交由富士菲林。但本周施樂與激進股東伊坎(Carl Icahn)及迪森(Darwin Deason)達成和解,取消這項交易。伊坎和迪森反對富士菲林的收購,指其低估了施樂的價值。

Kenji Sukeno說,富士菲林將指出,施樂沒有法律權利單方面終止交易,該交易有利施樂股東。他說,假如施樂新董事會提出新方案,只有在其「對富士菲林股東有利」情況下,他們才會考慮。

更多加國經濟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