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5.20
    星期日

古巴空難客機黑盒尋回
當局確認110人罹難 包括5兒童

[2018.05.20] 發表
古巴全國各地下半旗致哀。(法新社)
737客機18日在古巴首都哈瓦那起飛後不久墜珧_火,緊急人員在處理意外。(法新社)

古巴政府19日確認,18日發生的客機墜毀事件造成110人死亡,3名倖存者傷勢嚴重。古巴航空一架租借自墨西哥的近40年機齡波音737客機,18日在首都哈瓦那起飛後不久墜珧_火,機上110人死亡,包括5名小孩。

政府證實遇難者當中,有99名古巴人及11名外國人,包括6名墨西哥機組人員和1名墨西哥乘客、一對阿根廷夫婦,以及2名臨時居住在古巴的外國人。

古巴航空近月客機紛紛因維修問題停飛,故租用墨西哥舊機,不料發生這次意外。古巴運輸部長伊斯基爾19日在新聞發布會表示,遇難者遺體已送往哈瓦那的法醫研究所,已有15名遇難者身分遭確認,另外3名倖存的古巴婦女身分已得到確認,目前正在加西亞醫院接受救治。

伊斯基爾指,找到失事客機一個「狀態完好」的「黑盒」,專家正找尋另一個「黑盒」。客機製造商波音公司的代表已經抵達古巴,將與其他國際專家調查事故原因。

古巴19日6時開始全國哀悼兩天,全國各地下半旗致哀。古巴政府成立專門委員會調查事故。

19日下午,古巴領袖、國務委員會主席迪亞斯-卡內爾前往醫院探望正在接受救治的3名倖存者,他隨後到法醫研究所看望遇難者家屬,向他們表示慰問,其前任兼古巴共產黨總書記勞爾亦向遇難者家屬致以慰問。

今次事故是近30年來最嚴重空難,古巴1989年有一架蘇聯製造的客機墜毀,導致機上126人及地上14人遇難。是次失事客機是古巴航空公司向墨西哥的航空公司租賃,在1979年製造的波音737-201客機,上一次檢查在2017年11月進行。墨西哥民航總局已派出兩名專家協助調查事故原因。古巴航空整體安全紀錄良好,但常見航班延誤或取消,近月更因維修問題導致多架客機未能投入服務,不得不向外租借飛機應急——受美國經濟制裁影響,古巴無法向歐美購入新型客機,亦無法進口許多飛機零件。(新華社/法新社/路透社)

更多國際要聞
納吉布稱被檢走財物是禮物
【明報專訊】在馬來西亞涉及一馬基金洗黑錢案的前總理納吉布(圖),批評警方的搜查行動不必要及不負責任。 馬來西亞警方日前就納吉布案件搜查... 詳情
指若歐洲不堅持協議或重ㄛ蒡 伊朗:結果將是災難性
隨茯國退出伊朗核協議,預定在今年11月重新制裁德黑蘭,歐盟日前宣布「阻斷法規」,令歐洲企業毋須遵守美國制裁規定。伊朗核能負責人薩利希表示,... 詳情
法著名導演洛比桑 涉迷姦女演員
【明報專訊】法國警方調查著名導演洛比桑(Luc Besson)被指迷姦一名女演員的指控。洛比桑承認與女演員間有聯絡,但否認迷姦對方。傳媒報道...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