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5.21
    星期一

中東史學家劉易斯辭世

[2018.05.21] 發表

美國著名中東史學家劉易斯(Bernard Lewis,圖)上周六(19日)辭世,享年101歲。劉易斯對美國中東政策理解影響深遠——包括對「文明衝突論」的恐懼,但他立場親以色列和美國保守派,引來不少爭議。他與美國前副總統切尼關係密切,2003年伊拉克戰爭前夕經常獲白宮和國防部決策人員請教。

他在學術界屢惹火頭,其中在1980年代初與已故巴勒斯坦裔學者薩伊德(Edward Said)筆戰,批評後者提出的「東方主義」指控,最為外界熟知。(華盛頓郵報)

更多國際要聞
俄羅斯的車臣地區首府格羅茲尼當地時間上周六(19日)有槍手襲擊一間東正教教堂,試圖挾持人質,造成2名警員和1名信眾死亡。特種部隊到場後擊斃4... 詳情
得州槍手疑求愛不遂殺同學
美國得州聖菲高中上周五(18日)發生校園槍擊案造成10死13傷,17歲槍手帕古爾齊斯(Dimitrios Pagourtzis,圓圖)在供辭... 詳情
相識14載 非洲小國孤兒獲邀見證哈里婚禮
現年33歲的英國哈里王子,與美國女星梅根周六(19日)舉行世紀婚禮,不少傳媒除了留意一對新人及王室外,婚禮座上客亦為人所矚目。當中,一名來自... 詳情
蜜月對不少新人而言至為重要,然而對英國哈里王子和美國女星梅根(Meghan Markle)這對周六(19日)才共諧連理的新人來說,王室義務卻... 詳情
梅根愛犬貪食晚宴亂跑
英國王室與狗有一種不解之緣,英女王伊利沙伯二世喜愛哥基犬是人所共知,連王室新貴薩塞克斯公爵夫人梅根(Meghan Markle)亦是愛犬之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