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5.21
    星期一

特朗普疑競選團隊被FBI滲透 日派員助推美朝峰會

[2018.05.21] 發表

美國總統特朗普周日(20日)透過推特表示,2016年總統大選期間,奧巴馬政府的司法部或聯邦調查局(FBI),曾基於政治目的,滲透或監視他的競選團隊,要求司法部調查。

特朗普認為特別檢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領導的「通俄門」調查,別有居心,其實是要針對今年11月的中期選舉,影響共和黨的選情。

要求司法部調查FBI

他發推文說:「我在此要求司法部,也將於明天正式提出要求,著手調查FBI或司法部,是否為了政治目的,滲透或監控特朗普競選團隊,或是這些要求或命令,是否來自奧巴馬政府的人士。」不過尚未獲得回應。

另外,日本共同網引據多名日本政府消息人士指出,為配合下月12日在新加坡舉行的美朝峰會,日本政府原則決定,派外務省亞洲大洋洲局長金杉憲治前往當地,以從旁協助美國並蒐集訊息,同時也就朝鮮綁架日本人等問題,摸索日朝接觸的可能性。

美國總統特朗普和朝鮮領導人金正恩是否依預定舉行峰會,雙方當前正為此博弈角力,而日本政府分析,最終特金會很可能舉行峰會。日方認為,隨著局勢發展,或可找到解決日人遭綁架問題的線索,因此判斷派遣作為日朝談判實際負責人的金杉最為合適。(綜合報道)

更多要聞一
意民粹政府成形 考驗歐盟
歐元區第三大經濟體意大利最快今日迎來疑歐民粹政府,勢成歐盟未來重大考驗。反建制「五星運動」和極右「聯盟黨」上周達成執政聯盟協議,並在上周五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