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5.21
    星期一

美經濟不弱 應對股市有信心

[2018.05.21] 發表

【明報專訊】烏托邦資產管理合伙人盧志威表示﹐美債息又再急升,顯示市場擔心油價持續在高位,通脹會升溫。其實市場的憂慮可能太過悲觀,因為美國經濟增長不弱,業績期後可以見到部分板塊的股價明顯增強,因此應該要對股市有信心。

他指出﹐中國、香港和美國股市,今年同步買入醫藥股,每次地緣政治緊張,市場便會轉投防守股,醫藥股今年能成為最強勢的板塊,正如野村所講要多得幾項因素:人口老化、政府和社保開支增加、人民收入上升,投放於醫藥的支出預料會進一步增加;其次,藥企研發資源在上升,加上政府加快新藥審批流程,並提高研發支出退款,預料將令藥企有更多資金開發新藥;再者,醫療服務機構可望因政府放開藥價管制而得益,利好藥廠。

特朗普五時花六時變 炒油要小心

盧志威表示﹐美國醫藥股可以留意一些新藥較多的公司如Sarepta Therapeutics(代號SRPT),或是幾年前衰到貼地的Herbalife(代號HLF),股價在大市停滯期都緩緩上升,通常市弱獨強的股票,在市況轉強後都能一飛衝天。另一強勢板塊當然要數石油股,受伊朗核協議困擾,油價一飛衝天,只是炒地緣政治要小心,因為特朗普雖然手握主導權,不過其手法五時花六時變,過去兩年大家深有體會,不宜太過認真。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